擴投資 交通建設再發力

2020-05-26 09:40:14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王濤

  在經歷了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後,我國需要積極擴大內需,加大投資,打通生産、分配、流通、消費各個環節,恢復市場信心。對此,全國政協委員、招商局集團董事長李建紅表示,打通生産、分配、流通、消費各個環節,首先要保障供應鏈安全與穩定,其中交通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特別是交通重大工程建設,在保障供應鏈、擴大有效投資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同時,政府工作報告也明確提出,重點支持既促消費惠民生又調結構增後勁的“兩新一重”建設。其中,包括了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加強新型城鎮化建設,加強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設。

  “今年是《交通強國建設綱要》全面實施的開局之年,交通強國建設是一項龐大的系統工程,對擴大有效投資具有明顯的拉動作用,需要各方面積極參與。”李建紅委員表示,應加快構建交通強國建設新型協同融合機制,強化部門協同、上下聯動、政企互動,凝聚起政府引導、市場主導、社會參與的強大合力,擴大有效投資。

  李建紅委員建議,要創新頂層設計,提升《交通強國建設綱要》實施組織層級,切實加強部省際密切協同,充分吸納交通、物流骨幹企業參與,制定重點工作任務督導監察及考核制度。

  同時,李建紅委員還表示,要強化協同聯動,著力培育龍頭骨幹多式聯運經營人。此外,還要創新與龍頭骨幹企業的互動機制,推動鐵路、港航等大型交通物流企業強化協同合作,形成跨運輸方式、跨物流環節一體化運營的協同效應,培育發展一批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多式聯運經營人。(記者 劉瑾)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