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雲(長治)工業雲基地落地山西 助力晉東南數字化轉型

2020-07-13 15:36:5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 7月13日,騰訊雲第八個工業雲基地正式落地山西省長治市,通過聚合騰訊工業互聯網領域生態企業及優質合作資源構建長治工業互聯網産業集群,助推晉東南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現場_副本

  山西省長治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代表、騰訊雲代表及北京北明數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代表戰略合作簽約儀式現場

  騰訊雲與山西長治經濟技術開發區、北京北明數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明數科”)簽署戰略協議,三方共建騰訊雲(長治)工業雲基地。

  據悉,長治經濟技術開發區位於山西省長治市,是以“軍民融合+智慧製造”為特色的國家級先進裝備製造産業基地、中部地區光電産業的領跑者、山西省清潔能源産業示範區及輻射晉東南的現代服務業中心。目前,長治經濟技術開發區已形成先進裝備製造産業、光電光伏産業、清潔能源産業、現代服務業等産業集群。此次長治經濟技術開發區與騰訊雲的合作將進一步推動長治市智慧製造、工業互聯網發展,打造地方工業互聯網行業標杆。

  根據協議,騰訊雲(長治)工業雲基地由騰訊雲與騰訊生態企業北明數科合作建設運營,建設包括工業互聯網運營服務中心、創新展示中心、人才培訓中心、創新孵化中心、工業互聯網金融服務中心等多項合作,採用騰訊雲計算、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邊緣計算等技術為長治經濟技術開發區建設中部地區數字城市標杆提供一站式的解決方案。此外,騰訊雲(長治)工業雲基地還將不定期舉辦大型研討會和現場會,導入騰訊工業互聯網生態、工信部和其他地區成功案例資源,形成産學研融合發展的新業態,為長治工業互聯網發展提供更廣闊的思路。

  隨著在全國各地新基建佈局的加速,騰訊對工業領域及相關行業的理解也在逐步加深。騰訊雲智慧製造總經理梁定安表示,在新基建“大潮”中,騰訊雲始終做好工業企業的數字化助手。一方面,騰訊雲不僅為製造業客戶開放包括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在內的産品和技術能力,另一方面,騰訊雲為企業打造專屬工業互聯網平臺,在全國各地搭建工業雲基地。

  未來,騰訊雲將以長治工業雲基地為平臺,聚合騰訊工業互聯網領域生態企業及優質合作資源,構建長治工業互聯網産業生態,助力長治市打造數字經濟標杆示範城市,加速晉東南地區工業互聯網産業集群的落地。(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