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理財子公司發佈首只ESG理財産品

2020-09-18 11:21: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9月16日,興業銀行理財子公司興銀理財推出首只ESG理財産品——“興銀ESG美麗中國”,該産品面向興業銀行私人銀行客戶專屬發售,以引導企業主個人投資者主動履行社會責任,共享可持續發展投資成果。至此,興銀理財成為國內首批推出ESG主題産品的銀行理財子公司之一。

  “興銀ESG美麗中國”為固定收益類定期開放式凈值型産品,重點考慮環境(E)因素、社會(S)因素和公司治理(G)等方面的表現,通過ESG“標準篩選”“負面篩選”等多個策略,優先選擇在ESG方面表現優異的市場主體,同時規避在可持續發展責任、法律責任、內外部道德責任履行等方面表現不良的“黑名單”企業,為投資者主動“掃雷”。

  作為中國首家赤道銀行的理財子公司,興銀理財對“ESG美麗中國”基礎資産的篩選更為嚴苛,優先選擇節能環保、清潔能源、綠色交通和綠色建築等新興綠色産業,優先選取經過赤道原則評審的企業項下資産。在環境因素方面,重點考察企業資源利用效率、污染物及碳排放、綠色業務佔比及轉型、環保信息披露等四個維度;在社會因素方面,重點考察企業員工管理、客戶滿意度、生産安全、社會公益支出等四個維度;在公司治理因素方面,則重點考察股權結構、大股東行為、管理層激勵機制、信息披露水準等四個維度。

  據悉,“興銀ESG美麗中國”投資于固定收益類的資産比例不低於産品總資産的80%。除銀行存款、債券回購、貨幣基金、同業存單等貨幣市場工具以及國債、政策性金融債、央行票據、地方政府債等資産外,符合該公司ESG篩選標準的固定收益類資産佔比不低於50%。此外,一年定期開放的産品期限設計,有利於管理人實施既定投資策略,同時引導投資者進行中長期投資。

  興業銀行私人銀行總經理戴敘賢表示:“近年來,我們關注到了國內高凈值人群對綠色金融服務的需求和可持續投資的興趣日益增長,此次與興銀理財攜手打造ESG理財産品,正是引導私行客戶將資金更多投向可持續發展領域,精準服務實體經濟,助推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 該行將以標準化理財産品為媒介,推動企業主投資人在日常公司運營中,積極踐行ESG原則,增強企業自身的社會責任意識和可持續發展能力,為改善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做出積極貢獻。

  圍繞“成為中國企業家的主要財富管理銀行”這一願景,興業銀行將逐步把ESG納入家族辦公室投資決策,為包括中小企業、私營企業主在內的私行客戶提供從個人財富管理到企業公司治理,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的履行等家族財富綜合金融服務方案,幫助其優化提升公司治理能力。

  ESG是“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簡稱,ESG理念起源於社會責任投資,2019年,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正式發佈《負責任銀行原則》,興業銀行成為首批簽署銀行,憑藉在可持續金融實踐、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突出表現,全球最大指數公司明晟(MSCI)將興業銀行ESG評級調高至行業最高級別A級。

  據了解,ESG投資策略已在歐美資産管理市場廣泛應用,被機構投資者視為一種降低風險、提高收益的投資策略。研究顯示符合ESG評價標準的公司具有更高的資源利用效率和員工管理水準,具備更強的發展創新動力和盈利能力,業績表現更為穩定,且具備更優秀的風險管理能力和更健全的內部控制制度,發生法律訴訟、違規處罰的概率更低,有助於投資者規避風險。在相關政策制度、公司治理水準有待完善的新興市場國家,ESG對財務績效的影響更為顯著。(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