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機遇 蘇州市政府將攜手騰訊譜寫數字新篇章

2021-01-04 11:23: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1月8日,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城市峰會將落地江蘇省蘇州市。大會議程圍繞長三角一體化、數字新經濟、産業新格局、雲端新生態四大議題,探討科技+産業的新融合,促進長三角一體化進程中産業數字升級。

  蘇州是國務院批復確定的中國長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國家高新技術産業基地和風景旅遊城市,擁有豐厚的歷史文化資源和産業優勢。當下,數字技術正在構建新的産業形態,數字經濟登上賽道並逐漸展現出強勁韌性和巨大潛力。蘇州市政府將與騰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搭好數字城市框架,為整個長三角地區數字經濟、産業發展樹立標杆。此外,騰訊(蘇州)數字産業基地正式揭牌,雙方將加快推進産業智慧化改造、數字化轉型,不斷提升城市綜合實力和核心競爭力。

  推動長三角實現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是區域經濟發展的大勢所趨和必然要求。依託G60高速公路,覆蓋沿線上海市松江區、浙江省嘉興市、浙江省杭州市、浙江省金華市、江蘇省蘇州市、浙江省湖州市、安徽省宣城市、安徽省蕪湖市、安徽省合肥市九大城市,G60科創走廊成為實現長三角地區資源共享,促進地區一體化協同發展的重要引擎。

  據介紹,峰會現場,騰訊將與G60科創走廊聯席辦共同完成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加速佈局長三角産業鏈生態,助力長三角G60科創走廊智慧製造協同高品質發展。在産業新格局的構建方面,騰訊將從工業、文旅、金融、交通等領域入手,分享自身“實戰經驗”——産業互聯網如何為傳統工業注入新活力;科技力量是怎樣支撐産業金融的創新發展;以人為中心的智慧交通如何解決城市出行難題,都將一一揭開。

  圍繞雲端新生態,騰訊雲將攜手合作夥伴一同探討新基建時代下的新機遇,探尋長期合作、共生共贏之道。為便於更多人對細分産業的深入探討,峰會設立WeCity未來城市、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文旅、千帆SAAS、智慧服務與行銷以及多生態新基建七大專場論壇,與合作夥伴共話數字産業發展之道。

  事實上,騰訊與蘇州的合作由來已久。此前,騰訊雲與蘇州市政府參與建設的騰訊雲(張家港)工業雲基地,為江蘇揚子江國際化學工業園的智慧管理提供了數字化工具;金融領域,騰訊先後助力張家港農商銀行、昆山農商銀行數字化服務升級,為區內超萬家中小企業提供高效的供應鏈金融服務。12月15日,騰訊雲儀徵數據中心正式開服投産,該數據中心計劃部署超過30萬台伺服器,是目前騰訊在華東地區最大的自建數據中心。

  如今,伴隨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蘇州峰會的落地,騰訊與蘇州市政府的合作更深一步,騰訊將持續加大投入,實體化打造一座立足蘇州、輻射長三角的數字産業基地,推動長三角實現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目前,騰訊數字生態大會蘇州峰會報名通道已正式開啟,通過大會官網以及官方小程式即可報名現場參與此次峰會。(文/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