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亮相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 助力數字中國建設

2021-04-25 19:32: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于4月25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拉開帷幕。本次峰會以“激發數據要素新動能,開啟數字中國新征程”為主題,峰會議程主要包括開幕式、主論壇、分論壇、成果展、創新大賽、政策發佈、項目對接簽約等七個部分。據了解,騰訊已連續四屆參與該峰會。騰訊公司高級執行副總裁、雲與智慧産業事業群總裁湯道生攜騰訊多項技術成果亮相峰會,助力數字中國建設高品質發展。

  湯道生表示,在新發展格局下,數字技術不僅能夠助力産業升級,創造經濟價值,而且能夠激發社會價值創新。接下來,投入社會價值創新會成為騰訊參與數字中國建設的重要方式。他特別提到,數字中國建設不僅追求效率高、發展快,而且要讓每個人分享數字技術帶來的紅利,實現科技向善的追求。

騰訊亮相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 助力數字中國建設_fororder_1

  騰訊公司高級執行副總裁、雲與智慧産業事業群總裁湯道生攜騰訊多項技術成果亮相峰會

  數字賦能 多項技術亮相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

  在本屆成果展展示區,騰訊展區整體空間規劃分為數字産業展示區、數字技術展示區、生態合作展示區三個模組。騰訊重點呈現其在雲計算、大數據、AI等數字新基建領域的技術成果及各行業數字化轉型升級解決方案,助力各行業數字化信息化高品質發展。

  在數字産業展示區,騰訊雲數字政務以可視化、可體驗的形式亮相展臺,重點展出騰訊WeCity未來城市、數字政府、未來社區、政務協同、指尖民生等方面的創新成果和前沿應用,展示騰訊助力政府數字化建設的新成果與圖景展望。騰訊醫療健康,重點展出騰訊健康隨身醫療助手、騰訊覓影AI醫療解決方案、微信醫保支付、電子健康卡等産品,助力政府、醫院、行業踐行“健康中國”戰略實施。騰訊雲智慧能源是面向電力、油氣、煤炭、燃氣、水務等能源行業生産設備、行銷、經營管理環節推出智慧能源雲,推動數字技術與能源業務的融合發展,加速行業場景落地,打造能源領域數字化標杆。智慧客戶運營平臺騰訊企點包含企點客服、企點行銷、企點商通、企業QQ2.0等多個SAAS産品,打通企業從行銷孵化、銷售轉化、交易協同到客戶服務的全業務流程。

騰訊亮相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 助力數字中國建設_fororder_2

  騰訊雲數字政務以可視化、可體驗的形式亮相展臺

  數字技術展示區展示了騰訊雲多款産品,如音視頻、星星海伺服器、騰訊雲原生、騰訊雲數據庫等。騰訊雲覆蓋了國內90%音視頻客戶,視頻雲解決方案市場份額位列行業第一。騰訊自研星星海雲伺服器,是基於騰訊首個硬體工程實驗室星星海自研的硬體伺服器打造而成的,採用最新一代AMD CPU獨家定制,並在軟硬體系統上進行了高度適配自主研發設計。騰訊雲原生註冊用戶規模已超過100萬,服務企業涵蓋初創企業,傳統産業以及互聯網雲上生雲上長的企業,行業方面覆蓋政務、金融、教育、電商、遊戲、社交、LBS、IM、媒體、交通、能源、文娛影視等主流行業。騰訊雲數據庫在幾年間內完成了互聯網、政務民生、傳統行業和金融銀行的應用升維。2020年11月,騰訊雲數據庫正式入選 Gartner 數據庫魔力象限,這標誌著騰訊雲數據庫已經進入世界頂級數據庫廠商之列,是國産數據庫發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紮根福建 深化與福州、廈門等城市戰略合作

騰訊亮相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 助力數字中國建設_fororder_3

  廈門市人民政府與騰訊公司全面深化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過去一年,騰訊不斷加大在福建的投入。4月24日,廈門市人民政府與騰訊簽署深化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社會治理、民生服務、跨境合作創新等多方面進行深度融合,合力打造“廈門城市大腦”,實現廈門整體産業經濟結構數字化跨越式發展。雙方將創建全國首個區級WeCity智慧城市樣本,助力廈門成為全國領先的城市數字化發展新典範。2020年10月,騰訊與福州市為共同建設數字中國建設示範城市和全國數字應用第一城達成全面深化戰略合作。12月,騰訊在福州掛牌産業總部,落地騰訊雲啟産業基地。騰訊將發揮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優勢,助力福州打造數字應用標杆城市、落地數字應用産業總部,加強城市新基建和新文創産業建設,全面推動騰訊雲産業生態在福州市的融合落地。

  湯道生表示,福建是數字中國建設的重要思想源頭和實踐起點,福州是造福於民的“有福之州”。騰訊希望乘著“十四五”開局的好勢頭,在福建這片土地上,開拓數字中國的新實踐。(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