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市基層防疫跑出加速度 4天完成超4萬人信息統計

2021-09-13 21:12:4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請問您近期是否去過疫情中高風險地區”“近期是否做過核酸檢測”“是否有咳嗽和發熱等症狀”……7月以來,河南省開封市防疫前線基層工作人員為了第一時間提醒和通知市民,進一步掌握疫情最新狀況,每天都需要通過人工開展大規模電話,處理海量摸排和數據統計工作,對效率和實時處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為緩解一線基層工作人員的防疫壓力,開封市推出“硬核”防疫服務新舉措,該服務由政務服務和大數據管理局與騰訊企點聯合推出,基於騰訊企點的快速接入和全渠道溝通能力,開封48小時內就完成防疫統計智慧外呼系統的部署,並在4天內完成超過4萬人次的防疫信息統計。在過去,完成超過4萬人次的撥打工作量需要10個人花費兩周時間。與此同時,結合開封市各級單位的防疫調查需求,借助騰訊企點雲呼叫中心的智慧外呼能力,每秒最高可呼出100個電話,效率比人工方式高5倍以上,訪到率達到87%。

  該項防疫智慧外呼服務服務上線後,開封市的一線防疫人員需通過騰訊企點雲呼叫中心,無需門檻就可以快速接入部署並手工導入外呼的名單話術,設置個性化問卷內容,一鍵上傳,自動生成互動式語音應答。設置完成後,系統會以批量電話的形式自動撥打,快速排查流動人口和本地居民,核實接聽民眾的個人身份、健康狀況和行蹤等信息,並對特定人群進行通知工作,幫助開封市各級單位快速掌握疫情最新情況。

  此外,騰訊企點雲呼叫中心還支持問卷調查分析,每一次通話後,外呼平臺會將通話內容錄入數據庫,並生成分類統計報告。社區防疫工作者可以實時查看調查任務進度,並根據調查問卷結果,更精準地進行宣教通知、提醒、回訪等,有效加強了開封市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提升了工作效率,實現短時間內的高效全覆蓋。

  在疫情防控方面,騰訊企點已經積累了實踐經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緩解廣州疾控中心防控人員壓力,高效管理當地居民的健康和流動情況,騰訊企點用10天時間上線了一套疫情信息採集分析系統,並全面覆蓋廣州全市11個區,為廣州疫情有效防控提供支撐。

  2021年9月初,騰訊企點技術支持江蘇人社上線“視頻辦”業務,用戶直接通過“江蘇智慧人社”微信小程式即可實現業務線上視頻“面對面”辦理,讓人社服務工作“不打烊、不斷線”,招聘、就業、社保、註冊公司等業務辦理陸續上線。此次支持開封市防疫智慧外呼服務上線,是騰訊企點在政府便民服務的又一次落地實踐,同時也是響應國家進一步優化地方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的積極行動。未來,騰訊企點將進一步夯實技術能力,打磨産品,為更多省市、企業、民眾的工作和生活提供簡單、便捷、智慧的數字化解決方案。(文/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