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簡易開戶程式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讓企業開戶觸手可及

2021-09-13 17:18:1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麻煩幫我看一下,今天能不能完成開戶”日前,上海渡萬貿易中心的財務工作人員手持剛從市場監督管理局領到的營業執照來到興業銀行上海大華支行諮詢開立基本賬戶事宜。

  櫃面人員在與上海渡萬貿易中心的財務工作人員溝通過程中了解到,該企業為個人獨資企業,剛成立不久,主要從事文具批發和零售業務,目前以線上經營為主,尚無具體的經營地址。但企業急於開立基本賬戶,用於繳納稅款、社會保險等費用。針對上海渡萬貿易中心的財務工作人員的所述的情況,櫃員立即將《小微企業開戶服務手冊》遞給他,並詳細介紹了簡易開戶程式。根據簡易開戶政策,“簡易開戶資料,不減優質服務;簡易開戶手續,不減優越效率;簡易賬戶功能,不減優選産品”。企業只需要提供營業執照正本、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原件,以及法定代表人的授權書和經辦人的身份證原件,驗明無誤後,即可開戶。

  在徵得了上海渡萬貿易中心的財務工作人員的同意後,櫃員通過在線視頻的方式,與該企業的法人代表進行了開戶意願真實性的確認,再次宣講了簡易開戶政策,並確實告知“開戶初期,賬戶的非櫃面轉賬僅限于公用事業繳費、稅款和社保、公積金繳納。如企業確有需要,興業銀行將視風險情況,設定每日不超過0.5 萬元且每月不超過 10 萬元的非櫃面交易額度”。在該企業的法人代表確認相關事項後,櫃員為上海渡萬貿易中心辦理了簡易開戶服務。從諮詢到推薦,從開戶到離櫃,只用了不到1小時就完成了全部手續。焦急而來,滿意而歸,上海渡萬貿易中心的財務工作人員對興業銀行的開戶效率表達了高度的認可。

  當前,不少初創企業、小微企業都面臨著“開戶難”的問題,興業銀行上海分行積極響應監管部門的號召,多次召開內部培訓會議,對網點櫃面人員和客戶經理詳細講解小微企業簡易開戶程式業務內容,推動簡易開戶落地,為企業客戶打造更便捷、更優化的營商環境。未來,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將以推廣簡易程式開戶為契機,持續優化小微企業銀行賬戶服務,不斷提升賬戶服務質效,助力營商環境建設。(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