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是個好地方”2022年元宵活動圓滿落幕

2022-02-17 17:00:5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責編:馮實

  中新網福建新聞2月16日訊 天上明月如銀盤,福傳人間,舞獅燈謎樂萬千,歡笑有緣,福虎呈祥鬧元宵,歡天喜地。2月15日,由中共邵武市委、邵武市人民政府主辦,市文體和旅遊局承辦的“邵武是個好地方”2022年元宵活動在人民廣場隆重舉行。本次活動以“邵武是個好地方”為主題,有無人機“煙花修”、趣味猜燈謎和文藝演出等活動,豐富了市民春節期間的文化娛樂活動,延續人們對一元復始、大地回春娛悅心情,營造元宵佳節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

  “今年元宵時、月與燈依舊。”值此元宵佳節到來之際,特舉行有獎猜燈謎活動。現場張燈結綵,懸挂著許多蘊含著傳統文化常識的燈謎,參與群眾人山人海,絡繹不絕,在一條條燈謎前駐足思索、開動腦筋破解謎底,場面十分熱鬧。猜中謎底的群眾還獲得了精美的獎品,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歡聲笑語不斷。小小燈謎,不僅增添了節日喜慶,更傳承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習俗。

“邵武是個好地方”2022年元宵活動圓滿落幕

  文藝演出的舞臺搭建的美輪美奐,利用Led背景視頻及舞檯燈光配合呈現未來感元宇宙酷炫視覺效果,開場舞《科技戰鼓》的表演恢弘大氣,振奮人心,敲響新年新氣象;賽博朋克風舞蹈《時空紳士》十分酷炫,展示了藝術與科技的完美碰撞;三角戲(儺舞)等邵武當地特色優秀傳統民俗文化戲曲、歌舞等節目,演員全心投入,激情滿懷,再現了邵武深厚歷史文化底蘊,為觀眾呈現了一場驚艷的視覺盛宴。

  邵武建城已有1700多年,曾為福建八府之一,有著悠久的底蘊。此次元宵節活動在邵武市人民廣場上演無人機與福山夜景相結合的燈光秀表演,666架無人機以“邵武是個好地方”及“福文化”為主題,在空中創作出巨幅畫像,結合燈光、音樂、噴泉等打造了一場“聲光電”完美交融的視聽盛宴。多層次立體地演繹了邵武故事、傳播文化,呈現了“山水人文競風流 心安福地自邵武”。這場盛大的燈光秀不僅營造出春節的濃厚氛圍,更是對健康平安的一種祝福,讓群眾一起品味家鄉蘊含福文化的特殊年味,迎接美好的2022年。

“邵武是個好地方”2022年元宵活動圓滿落幕

  寓意著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創造了人間奇跡,促進人民共同富裕,不斷創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反映邵武市新時代建設的突出成就,倡導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謳歌邵武的綠水青山與美好生活,以時代精神激活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生命力,抒發展示建設富美新邵武的美好情感。

“邵武是個好地方”2022年元宵活動圓滿落幕

  象徵著闔家團圓、事業興旺、紅紅火火,象徵著幸福、光明、活力、圓滿與富貴。

“邵武是個好地方”2022年元宵活動圓滿落幕

  虎年錦鯉、醒獅送祥瑞。此次福虎呈祥元宵晚會活動,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讓現場觀眾和市民産生了深深的共鳴。並進一步提升了“福地邵武”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推進了“旅遊+科技+民俗”的融合發展,從而提升文旅發展品質和市場競爭力,城市品味和吸引力,進一步提升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讓“邵武是個好地方”真正成為邵武的一張亮麗名片。(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