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直接投資凈流入650億美元

2022-04-29 09:54:14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責編:陳晨

  國家外匯管理局2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22年一季度,我國國際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其中,直接投資凈流入650億美元。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介紹,一季度,直接投資保持較高水準凈流入,主要是來華直接投資凈流入1070億美元,創新高,反映在我國經濟長期向好,堅持國內高水準開放和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的背景下,外資在華投資興業意願較強。我國對外直接投資凈流出420億美元,顯示企業對外直接投資有序進行。

  經常賬戶方面,一季度順差895億美元,與同期國內生産總值(GDP)之比為2.1%,繼續處於合理均衡區間。

  貨物貿易進出口延續平穩增長趨勢。一季度,我國國際收支口徑的貨物貿易順差1450億美元,為歷年同期最高值。其中,貨物貿易出口8032億美元,同比增長16%;進口6582億美元,同比增長15%。

  服務貿易逆差繼續收窄。一季度,服務貿易逆差182億美元,同比下降30%。旅行、知識産權使用費為主要逆差項目。其中,旅行逆差294億美元;知識産權使用費逆差77億美元,同比增長11%,收入和支出分別增長14%和12%,反映我國在知識産權領域的國際合作持續加深。運輸順差28億美元,主要是運輸收入增速整體快於支出,上年同期為逆差90億美元。(人民日報記者 邱海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