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自行車守護俠”走上街頭引導文明用車獲得市民點讚
2020-08-11 09:41:48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自行車守護俠”走上街頭引導文明用車獲得市民點讚——

  “我要把你們的身影拍下來發朋友圈”

南寧:“自行車守護俠”走上街頭引導文明用車獲得市民點讚

    ▶志願者順手撿起路邊的垃圾袋,放入垃圾箱 本報記者劉增璇攝

南寧:“自行車守護俠”走上街頭引導文明用車獲得市民點讚

    ▲志願者在民族大道沿線規整共享單車

南寧:“自行車守護俠”走上街頭引導文明用車獲得市民點讚

    ▶志願者清潔共享單車   本報實習生陸萍攝

  ■本報記者劉增璇

  實習生陸萍 勞春瑩 農桂芽 顏秀紅 梁珍榮 李斯英  李賢一 

  昨日上午,一個個身著紅色馬甲的志願者現身街頭,他們扶起倒地的共享單車,將亂停放的共享單車搬挪入位,手舉宣傳引導牌倡議文明用車、有序停放,還順手清潔散落街頭的垃圾,一系列舉動獲得眾多市民點讚。

  當天,南寧晚報“愛幫之家”組織的60多名志願者化身自行車守護俠,兵分多路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用實際行動倡議市民文明用車,做文明市民。

  “編外”人員加入守護行列

  韋忠堅是本次志願服務活動“加塞”進隊伍的志願者。她經朋友介紹加入南寧晚報“愛幫之家”志願者群,儘管自行車守護俠活動報名已截止,但她還是堅持用接龍的方式報了名,原本以為報不上名的她在活動當天早上得知還可以參與時特別高興,非常積極地完成了本次任務。

  其實,像韋忠堅這樣積極做自行車守護俠的志願者還有不少。按照原來計劃,第二組只有10名自行車守護俠,可組長到現場點名時,竟發現了好多“編外”人員,一點人數,有20多人到場。為了滿足大家想做公益的心願,經過調整,20多人臨時調整成2個組向不同的方向開展行動。

  南寧市紅十字應急救護志願服務隊水上分隊和江南區麗英愛心協會此前就主動聯繫“愛幫之家”,要求分別承包一條線路。

  志願者用行動倡議愛護公物

  在亭洪路,志願者們有序分工,有的在共享單車點上宣傳引導市民文明用車、有序停放;有的相互合作將共享單車移動到白色停車框內,按照要求整齊地擺放好;還有的積極用抹布擦拭公共自行車和共享單車。

  一名準備取用公共自行車的市民看到志願者們將車輛細細地擦拭一遍後連聲道謝。此時,志願者的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

  “這個活動很有意義,重點不在於我們能夠做多少,而是起到帶動作用,用行動給廣大市民做榜樣,提醒市民文明騎行、愛護公物,居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南寧市紅十字應急救護志願服務隊水上分隊隊長郭慧仁説。

  在明秀路,江南區麗英愛心協會志願者也早早來到活動現場,他們不僅幹活賣力,還邊幹邊拍照片,通過自己的朋友圈宣傳文明騎行、倡議愛護公物,個個都是快樂的宣傳員。

  市民路過紛紛豎起大拇指

  在地鐵1號線民族廣場站C出口附近的公共自行車租賃點,當穿著紅色馬甲的志願者在現場清潔公共自行車時,一位阿姨饒有興趣地掏出手機,不停地拍攝志願者們引導車輛停放、清潔自行車的圖片。這名網名為“燕子飛”的阿姨樂呵呵地説,志願者們在烈日下為城市的整潔美麗做出貢獻,是文明的使者。這種舉動是她眼中的正能量風景,她看到了很感動。“平時我喜歡發朋友圈,我要把你們的身影拍下來發到朋友圈裏。”

  一路上,不時有路過的市民詢問,“這樣的公益活動,什麼時候會有,怎樣參加?”“下次活動我們也要參加。”市民的點讚和認可讓志願者們行動起來感覺更加有勁頭,志願者們隨時向市民宣傳文明用車、有序停放共享單車。

  志願者何雨霞當天帶著孩子參與活動,一圈活動下來,孩子回家路上看到路邊停有共享單車都要求上前規整、清潔。何雨霞説,從孩子的身上她看到了活動的意義,並建議多舉辦這些活動,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其中,久而久之就形成文明騎行的良好風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