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新增2家生態環保科普教育基地 市民又多了參觀遊玩新去處
2021-03-03 16:44:44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唐穎倩責編:趙瀅溪

  南寧雲—南寧晚報訊(記者黎兆齊 通訊員易傑文)近日,南寧市生態環境局發佈第二批南寧市生態環保科普教育實踐基地名單:邕寧區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宣傳教育基地、橫縣西津國家濕地公園科普教育基地。 

  據了解,截至目前,南寧市共建有16個市級以上(國家級4個)生態環境宣傳教育實踐基地。同時,對此次通過考評、獲得南寧市生態環保科普教育實踐基地稱號的單位,將給予建設經費補助。 

  下一步,根據《南寧市生態環保科普教育實踐基地建設方案》,南寧市將按照“成熟一個、建設一個,申報一個”的原則,在現有環境教育資源的基礎上,繼續發掘打造新一批涵蓋不同特色和教育功能的生態環保科普教育實踐基地。並指導現有生態環保科普教育實踐基地充分發揮作用,積極向公眾開放、宣傳科普、組織教育實踐,進一步增強大中小學生及市民的生態環保意識,營造全民參與環保的濃厚氛圍。 

  ■相關連結 

  橫縣西津國家濕地公園科普教育基地

  ◎地點:橫縣蓮塘鎮蓮塘社區沙埠(西津國家濕地公園) 

  橫縣西津國家濕地公園科普教育基地室內濕地科普宣教展示廳     (市生態環境局供圖)

  西津國家濕地公園包括永久性河流、草本沼澤、庫塘和水産養殖場四種濕地型,形成了獨特的濕地生態系統,孕育了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吸引了大量遷徙候鳥到此停歇和越冬。據調查,西津國家濕地公園有維管植物128科349屬442種,脊椎動物5綱33目100科353種;有國家重點保護動物39種(Ⅰ級3種、Ⅱ級36種),國家Ⅱ級重點保護植物2種,自治區重點保護動物77種。 

  基地建有室內外宣教體系。室內宣教主要是濕地科普宣教展示廳,主要宣傳西津濕地的概況、動植物資源、西津濕地文化、西津濕地規劃建設及建設成效等內容。室外宣教主要是宣教長廊、觀鳥屋、周邊村屯宣傳牌,宣傳內容結合功能區塊及實地情況分節點、分板塊進行現場宣教。 

  邕寧區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宣傳教育基地

  ◎地點:邕寧區茶泉大道201號(南寧園博園南門西) 

  基地位於頂螄山田園風光區內,八尺江穿園而過,佔地面積約320公頃。頂螄山田園風光區是一個集自然生態環境、休閒農業示範區、生態綜合示範村、稻作文化體驗園、悠閒養生農家樂、四季瓜果採摘園、體育服務綜合體為一體的多功能旅遊勝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宣傳教育基地建成後,平均年接待訪客約10萬人次。 

  基地建有“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宣傳教育館,主要展示邕寧區近年來在“兩山”、生態文明建設、大氣水環境治理、生態鄉村建設、環境監管、節能減排等工作成績,融入趣味性、互動性,滿足中小學生、企業、社會團體等參觀學習需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