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市去年“三企入桂”活動成效顯著 新簽約項目203個
2021-03-04 09:08:25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唐穎倩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南寧市去年“三企入桂”活動成效顯著,新簽約項目203個

  瑞聲阿裏騰訊聯想等龍頭企業入駐南寧

  ■本報記者廖欣 

  昨日下午,記者從南寧市“三企入桂”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去年,南寧市把“央企入桂”“民企入桂”“灣企入桂”活動作為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開展全年招商引資工作的重要抓手,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響,促成了一批央企、民企、灣企重大項目落地。去年,南寧市經自治區認定“三企入桂”新簽約項目203個,總投資3520億元,為首府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三企入桂”新簽約項目203個 

  去年,南寧市經自治區認定“三企入桂”新簽約項目203個。其中,“央企入桂”簽約項目28個,投資額1888.77億元;“民企入桂”簽約項目100個,投資額551.08億元;“灣企入桂”簽約項目75個,投資額1080.15億元。 

  在“三企入桂”的引領下,2020年,全市實際到位資金1162.81億元,同比增長13.33%;全市實際利用外資44023萬美元,同比增長41.9?%,均超額完成自治區下達的目標任務。 

  南寧市修訂完善出臺了一系列考核制度,通過考核推動提高項目品質,提升項目開工率、竣工率。2020年,南寧市“三企入桂”簽約項目履約率85.22%,開工率62.07%,竣工率23.15%,資金到位率6.89%,“四率”綜合排名位居全區前列。 

  與此同時,南寧市不斷創新招商方式。如依託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與騰訊公司合作在全國首創“以商招商”城市專場招商推介會模式;通過已落地的瑞聲科技、海天引入上下游産業配套項目。疫情防控期間,南寧市創新開展“三企入桂”雲簽約、自貿區南寧片區雲推介雲簽約、全國工商聯商會企業視頻連線等雲上推介宣傳活動,推動項目洽談和簽約落地。 

  ●●●一批龍頭企業入駐自貿區南寧片區 

  去年,相關部門圍繞南寧市三大重點産業和現代服務業,強化大項目引進和産業鏈全景圖精準招商。全市經自治區認定“三企入桂”新簽約工業項目共103個,投資額1238.99億元,引進總投資300億元的瑞聲科技千億高端電子、300億元的恒大新能源汽車、58億元的天際新能源汽車、30億元的世紀創新智慧顯示、20億元的海天調味品等一批重點産業項目,其中,瑞聲科技已在南寧市落戶7個項目,産業集群加速匯聚。 

  現代服務業加快匯聚。借助自貿區、西部陸海新通道、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等國家戰略機遇,開展專題招商。阿裡巴巴、騰訊、螞蟻集團、聯想集團等一批知名龍頭企業入駐自貿區南寧片區。中通快遞、百勝中國冷鏈物流、菜鳥智慧骨幹網、韻達南寧産業園等樞紐經濟、臨空經濟項目相繼簽約。中國-東盟金融城新增深交所及上交所廣西基地、跨境保險創新聯合實驗室等金融機構(企業)102家。中石油、桂民投、雪松控股等知名企業在南寧市落戶總部。 

  在擴大利用外資方面,相關部門累計服務華潤、綠地、新加坡豐樹等94個重點外資企業和項目;兌現落實13家外資企業獎勵,獎勵資金582.15萬元,進一步提振外商投資信心。2020年,南寧市實際利用外資佔全區比重的33.42%。 

  ●●●大健康項目融入旅遊護理等內容 

  新聞發佈會上透露,去年,南寧市“央企入桂”簽約項目亮點多多,將進一步拓展南寧市産業版圖。例如,TOD站城一體化産業項目將重點發展總部經濟、樓宇經濟和商務服務型物流等新型業態,構建以軌道交通為骨架、其他公共交通為補充的捷運系統,促進“産、城、人”融合。 

  軌道小鎮項目規劃建設主題樂園、特色商業、創意産業、觀光旅遊、生態農業等,建成後將成為商業+娛樂+文化+旅遊+生態的綠色生態文旅綜合開發項目。大健康産業項目將建立科學養老、健康養老産業的經營業態,通過合作開發模式將項目打造成為集養老護理、健康旅遊、健康酒店為一體的大健康産業服務項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