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立足廣西 面向東盟 廣西人民醫院東院正式開業
2021-04-01 10:13:46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立足廣西 面向東盟 廣西人民醫院東院正式開業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東院開業儀式現場。廣西新聞網記者 李冠宏 攝

立足廣西 面向東盟 廣西人民醫院東院正式開業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東院正式開業。廣西新聞網記者 李冠宏 攝

  廣西新聞網南寧3月31日訊(記者 李冠宏 通訊員 譚德軍 龍博)3月31日上午,作為自治區重大公益民生工程的自治區人民醫院東院開業儀式正式舉行。自治區人民醫院東院的開業,將改善鳳嶺片區乃至南寧市醫療資源短缺的局面,使片區居民不再“看病難、看病遠”。隨著自治區人民醫院東院正式啟用,4月1日起該院區門診將正式對外開業,4月1至2日免診查費,其他項目正常收費。4月6日開始,所有項目正常收費,開診時間與桃源院區同步。

  據介紹,自治區人民醫院東院是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的重大公益民生工程項目,自2017年5月奠基儀式時就深受社會各方高度關注和熱切期盼。自治區人民醫院東院位於南寧市鳳嶺北片區佛子嶺路3號,緊靠南寧東站和清廂快速路,處於交通樞紐位置,佔地總面積116畝,分兩期建設。一期功能定位為向城鄉居民提供基本醫療衛生服務功能為主,設置有急診急救、門診、住院、功能檢查等配套設施,總建築面積11萬平方米,共設有25臨床科室,13個醫技輔助科室。醫院門診大樓共有4層,住院樓共13層,地下負三層,設有15個住院病區,開設床位500張,配套大型地下停車場,總投資8.2億元。門診部、住院部科室齊全,提供內、外、婦、兒、五官、中醫、康復等醫療服務;功能檢查部設置檢驗、醫學影像、超聲、心電、病理、輸血等部門。今後將建成立足廣西,輻射中西部地區,面向東盟國家,以公益性綜合醫療服務為主體,以區域性精品學科為特色,兼顧高端醫療保健和健康管理需求,突出“互聯網+醫療”理念和智慧醫院實體運用,臨床、科研、教學為一體的國際化三級甲等醫院和互聯網雲醫院。

  自治區人民醫院黨委書記楊建榮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治區人民醫院東院區不僅設施先進,環境優美,尤其是以“綠色、人文”新型建築為核心,採用了多項建築創新技術,運用了綠色環保材料,體現了人文關懷佈局。醫務人員更是全部由桃源院區統一派出,與桃源院區實行一體化管理、同質化服務、差異化發展,讓患者在東院區就診也能享受到和桃源院區一樣優質的醫療服務,甚至有更好的就醫體驗。

  優質醫療資源一直是居民幸福指數的關鍵指標。鳳嶺片區位於南寧市區東部,屬於南寧市新興發展的城區,區域內匯集了東盟商務區、部分企業、機關單位宿舍及大型商品房社區,但卻沒有一所大型綜合性醫院,片區群眾就醫面臨著“看病難、看病遠”的問題。隨著自治區人民醫院東院的正式啟用,南寧市醫療資源配置版圖上,終於填補上了一塊關鍵拼圖,不僅有助於緩解鳳嶺片區優質醫療資源緊張的局面,解決鳳嶺片區群眾就醫不便的問題,還將進一步促進自治區人民醫院運營管理、急危重症、疑難病症診療和專科醫療服務水準的提升,進而增強自治區人民醫院的綜合實力和專業影響力,同時帶動提升廣西醫療服務的區域發展和整體水準,擴大廣西醫療服務在西南乃至東盟地區的影響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