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服務業企業50強”八成總部在南寧
2021-07-29 10:31:53來源:南寧晚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2021廣西企業100強”“2021廣西製造業50強”等榜單出爐 “廣西服務業企業50強”八成總部在南寧

  7月28日上午,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廣西企業與企業家聯合會主辦的“2021年廣西企業家活動日”在南寧市舉行。活動日以“踐行綠色低碳新發展理念,開啟‘十四五’發展新征程”為主題,會上發佈了“2021自治區企業100強”“2021廣西製造業50強”“廣西服務業企業50強”榜單及廣西大企業發展研究成果。

  2021廣西企業100強經營數據分析顯示,在過去的一年中,廣西企業100強營業收入穩步提升,入圍門檻再創新高,資産總額增速大幅回升,絕大部分百強企業實現盈利,研發投入、專利和標準擁有量穩步增長,對全區經濟發展的貢獻依然顯著。

  2021廣西企業100強實現營業收入總額超過1.7萬億元,達到17232.19億元,其7.83%的增速較上年降低1.9個百分點。2021廣西企業100強的入圍門檻突破20億元大關,達到20.12億元,較上年的18.07億元提高了2.05億元。千億級企業數量與上年持平,但規模不斷壯大。2021廣西企業100強中有3家企業營業收入超千億元,分別是廣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廣西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和廣西柳州鋼鐵集團有限公司。3家企業總營業收入達4295.56億元,較上年提高了8.91%。

  2021廣西製造業企業50強相關數據分析顯示,2021廣西製造業企業50強的入圍門檻為26.17億元,創下6年來新高,較上年提高6.74億元。營業收入總額持續增長。2021廣西製造業企業50強實現營業收入總額7708.55億元,較上年增加700.44億元,增長9.99%,增幅較上年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會上發佈的2021廣西服務業企業50強主要特徵,2021廣西服務業企業50強地區分佈高度集中。總部在南寧市的企業有40家,佔總量八成,營業收入為6961.55億元,佔50強營業收入總額的90.87%。(南寧晚報 記者廖欣 實習生朱華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