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鐵路開行多趟“學生返校專列”
2021-08-30 10:02:30來源:南寧晚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廣西鐵路開行多趟“學生返校專列” 同時推出優先預留學生席位、優先發售學生票額等措施

廣西鐵路開行多趟“學生返校專列”

南寧火車站工作人員組織學生旅客有序乘車    本報通訊員    于莉 攝

  8月底9月初,區內各大中專院校相繼開學,各地學生紛紛踏上返校旅程。昨日,記者從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寧局集團公司)獲悉,當日開出南寧—崇左K9341/2次、梧州南—桂林北D9652/1次兩對“學生專列”,3400多名學子搭乘專列安全返校。

  為服務學生流出行、減少學生旅客旅途中交叉感染風險,南寧局集團公司客運部門專門與廣西教育廳取得聯繫,了解廣西124所高等院校、區直中職院校的開學時間,優先安排學生車次,優先預留學生席位、優先發售學生票額,優先做好進站上車服務,推出“學生車廂”、開行“學生返校專列”等措施。同時,採取互聯網問卷調查等方式,對返校學生客流出行意願情況進行摸底,有針對性地調整列車開行和車票發售策略,精準對接學生客流出行需求。

  結合學生客流調查情況,南寧局集團公司于8月27日、28日、29日每日開行梧州南—桂林北D9652/1次“學生專列”2趟;8月28日、29日每日開行南寧—崇左K9341/2次“學生專列”2趟;安排南寧—成都K142次、南寧—北京西Z286次2趟普速客車預留“學生車廂”;安排在桂林、玉林至南寧區段運行的D9682、D8386、D8382、D8389、D8203、D8205次6趟動車組列車票額優先滿足學生使用。

  同時,車站制定“定通道、定專區、定專人”三固定防控措施,避免出站擁堵,同時加強與屬地衛健委、疾控部門對接,落實兩頭車站亮碼出行和體溫檢測要求。

  據了解,9月4日、5日,南寧局集團公司每日開行玉林至桂林動車“學生專列”一趟,全力服務學子金秋入學。(南寧晚報 記者黎兆齊 實習生 康蓉 通訊員 黃有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