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公安“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6月1日起上線
2022-06-01 10:37:55來源:廣西日報編輯:韋歡責編:劉洋

  原標題:構建全區公安政務服務“一張網” 廣西公安“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今起上線

  ● 可實現無犯罪記錄證明跨省辦理、全區戶政業務全程網辦,創新推出出租房屋登記助手

  ● 目前可上線查詢類事項13項,包括無犯罪記錄查詢、案件公開查詢、車輛違法查詢、身份證辦理進度查詢、居住證辦理進度查詢等

  ● 可通過微信和支付寶搜索“桂警通辦”或者掃碼進入小程式來辦理業務

  5月31日,記者從自治區公安廳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了解到,廣西公安“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6月1日起在全區正式上線。該平臺構建了全區公安政務服務一張網,集合了公安機關各警種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站式登錄”“一網通辦”。

  此前,自治區公安廳部分警種和部分市公安機關均先後各自推廣了一些互聯網政務服務措施,建設有服務平臺或小程式。但因建設管理分散、辦事事項標準不一、數據共享不暢、業務協同不足,群眾辦理公安機關政務事項需在不同平臺或程式登錄。為此,2021年下半年,自治區公安廳根據公安部的統一規劃,啟動了廣西公安“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建設。

  該平臺主要由服務門戶、工作門戶、中控中心、基礎支撐系統四部分構成。平臺可實現無犯罪記錄證明跨省辦理、全區戶政業務全程網辦,創新推出出租房屋登記助手,集合了多項功能,房東可以自主登記出租房屋及房東個人信息、租戶信息,並且能免費動態發佈閒置出租房信息。同時,平臺設置有智慧客服,為用戶提供7天24小時在線服務,群眾也可以撥打12345熱線電話諮詢或反饋問題。平臺還建設有地方站,為全區各地接入個性化特色服務事項。

  群眾可以通過微信和支付寶搜索“桂警通辦”或者掃碼進入小程式來辦理業務。一些涉及公安部門的熱門服務事項、高頻事項,群眾也可在廣西政務APP、智桂通APP,或者郵政“三合一”自助機、農信社各網點智慧櫃機上辦理。

  目前,該平臺上線了辦理業務事項135項,其中戶政類59項、刑偵類2項、出入境類24項、監所管理類6項、地市特色服務事項31項;上線查詢類事項13項,主要有:無犯罪記錄查詢、案件公開查詢、車輛違法查詢、身份證辦理進度查詢、居住證辦理進度查詢等。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出入境類、監所管理類上線事項暫時未開放辦理。(廣西日報 記者/藍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