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持續提升農村供水保障水準
2022-12-13 09:38:07來源:廣西日報編輯:韋歡責編:劉洋

  原標題:廣西持續提升農村供水保障水準 今年已落實建設資金28.47億元,惠及378.7萬人

  今年以來,我區著力鞏固提升農村供水保障水準,加快水利基礎設施建設,推進新階段水利高品質發展,為脫貧地區加快發展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撐和保障。據統計,2022年全區已落實建設資金28.47億元,較2021年增長了21.8%,提升了378.7萬人的供水保障水準。

  鞏固好農村飲水安全成果。今年以來,我區集中開展了農村供水工程全面排查,並按月開展調度和數據共享比對。全區累計排查和監測的供水不穩定人口15.60萬人,其中脫貧人口3.49萬人,均已及時解決,保障問題動態清零。

  持續提升農村供水保障水準。加快推進農村供水保障工程建設,堅持集中連片供水發展方向,積極推進小型供水規範化建設改造,加快配套完善凈化消毒設施設備。“十四五”以來,已推動103個農村規模化供水工程和城鄉供水一體化工程開工建設,項目計劃總投資48.6億元,受益人口537萬人。

  加大維修養護工作力度。將農村供水工程維修養護列為自治區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中央、自治區、市縣維修養護資金投入力度持續加大。全區已落實2022年農村供水工程維修養護資金2.24億元,截至11月底,完成維修養護服務人口981.8萬人,持續鞏固好已建工程成果。

  加強農村供水工程運行管理。進一步壓實農村供水管理“三個責任”,建成廣西農村供水綜合管理信息系統,將系統管理權限延伸至鄉鎮和基層管水員。全區農村集中供水工程均落實了管水員,共落實管水員6.11萬人。

  水利項目投資和建設不斷加強。積極爭取中央和自治區水利資金,繼續加大對脫貧地區的項目、資金、技術等方面傾斜力度,今年全區預計完成水利固定資産投資180億元以上。其中,大藤峽水利樞紐灌區、龍雲灌區今年相繼開工建設,新開工灌區項目為全國之最,佔據1/3,加快提升水資源配置及防洪減災能力。

  基層水利管理服務能力不斷提升。做好水利人才培訓工作,培訓對象重點向脫貧地區傾斜,累計培訓基層水利幹部超1100人次。2022年在水利基礎設施領域已實施以工代賑項目535個,其中吸納低收入就業人口約6500人,累計向低收入人口發放報酬約1300萬元。

  持續做好定點幫扶工作。集中水利優勢資源力量支持國家級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融水苗族自治縣,幫扶村共落實水利項目資金超2500萬元,落實幫扶村專項幫扶資金25萬元。駐村工作隊認真開展“防返貧、守底線”等專項行動,排查對口幫扶5個村監測戶62戶142人,消除風險27戶65人,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現象。(廣西日報 記者/周映 通訊員/駱遠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