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大力推進公安交管數字化改革
2023-05-26 11:18:26來源:廣西日報編輯:韋歡責編:劉洋

  原標題:數字賦能保平安出行 我區大力推進公安交管數字化改革

  5月25日,記者從全區交警系統公安數字化改革暨“情指行”一體化平臺試點工作推進會上獲悉,近年來,全區公安交管部門不斷推進科技信息化建設,初步建成強大計算能力、海量數據資源、高度共享融合、智慧應用服務、警務運行支撐、嚴密安全保障“六大體系”,強化科技創新賦能,推動服務民生、源頭隱患治理、路面管控等效能顯著提升。

  據統計,互聯網綜合服務管理平臺線上累計辦理駕駛證業務7165萬餘筆、機動車業務892萬餘筆,申請學法減分業務905萬人次,解答群眾諮詢及幫助134萬次,提供各類服務1.2億人次。全區推廣應用重點運輸企業風險畫像模型,今年以來推送3萬名高風險駕駛人、5650輛高風險車輛、597家高風險企業,為“人車企”源頭管理提供有力抓手。

  當前,我區疲勞駕駛、農村“兩違”、兩輪車超員和不戴安全頭盔等交通違法整治效果不突出、“情指行”基礎數據建設運行、合成作戰機制運行方面存在的聯動協同不完善、勤務部署不科學等問題,給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帶來了嚴峻挑戰。

  自治區公安廳交警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區加快推進公安交管數字化改革,重點打造車駕企源頭管理、路面查緝管控、節假日疏堵保暢、放管服改革等應用場景。聚焦基層執法管理難點、痛點,研發一批好用、管用、實用的大數據“利器”,加快推進科技賦能整治兩輪車超員、不戴安全頭盔等重點交通違法行為,及時有效識別、預警、處置各類交通安全隱患;加快推進交管證照電子化、“12123”語音服務和車輛管理所智慧化裝備項目建設,實現交通管理業務協同化、牌證數字化、服務便捷化;建立“以指揮中心為樞紐、業務部門為支撐、基層實戰單位為主體”的協同聯動應急指揮體系,增強突發公共事件應急處置能力。(廣西日報 記者何明華 通訊員唐志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