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遵義:脫貧攻堅專場系列新聞發佈會舉行
2020-08-01 15:52: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7月30日,貴州省遵義市的“脫貧攻堅看遵義”湄潭縣、鳳岡縣專場新聞發佈會舉行。

  貴州省遵義市湄潭縣縣長李勰、鳳岡縣縣長馬華以“産業扶貧:小茶葉讓夢想照進現實”為題作主題發佈,分別介紹了兩地在全力打贏脫貧攻堅戰中取得的經驗和産業扶貧帶來的成效。

  近年來,湄潭縣堅持以脫貧攻堅為統攬,以農業産業化發展為支撐,以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為重點,以黔北民居新農村建設為標誌,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同心戰貧困,共築新路奔小康。

  湄潭縣抓住國家西部大開發和退耕還林的大好時機,結合農村發展實際,因地制宜提出了“退耕還茶”的創新思路。如今湄潭縣茶園面積達60萬畝,已覆蓋全縣64個貧困村,茶産業已成為該縣農村經濟中最重要的支柱産業,成功助推湄潭縣脫貧摘帽。

  2019年,湄潭縣茶葉總産量達7.25萬噸、産值達52.66億元,綜合收入達139.45億元;全縣茶葉生産、加工、行銷企業及加工大戶有725家,年加工能力可達8萬噸以上,加工生産涉及綠茶、紅茶、黑茶及茶葉籽油、茶多酚、茶樹花、茶花面膜等15類綜合開發産品;精心培育的“湄潭翠芽”和“遵義紅”兩大品牌,榮獲“百年世博中國名茶金獎”,如今湄潭縣已成長為貴州省茶産業第一縣,在全國茶業百強縣中排名第二。

  近年來,鳳岡縣堅持以“全域有機、全産業鏈有機”的“雙有機”戰略為引領,走“綠色、生態、有機”的發展之路,打造出全省第一茶葉出口大縣,捧出了一杯香飄世界的鋅硒茶。

  鳳岡縣堅定不移按照“雙有機”戰略,紮實抓好茶葉出口基地建設,走差異化發展道路,擴展茶葉出口基地的市場,推進茶牛旅一體化發展,提升茶葉出口基地的效益,以打造國家森林康養小城為載體,推動茶葉、肉牛、康旅融合發展,打造茶葉、肉牛、康旅三大百億級産業集群,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的有機融合。

  目前,鳳岡縣有機認證茶園面積5萬畝、歐標茶園面積5萬畝,茶園綠色防控率達90%,有機認證企業有18家、茶葉出口企業有17家,茶農年人均收入1萬元。2019年,鳳岡縣出口茶葉1890噸,佔全省茶葉出口總量的52%,出口金額達4.15億元,佔全省茶葉出口金額的49%。今年上半年,鳳岡縣茶葉出口647噸,出口金額達2.116億元,其中自營出口5300萬元。(文 趙婧耘 查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