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國企黨建茅臺行:抓好黨建促發展
2020-11-26 19:54: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 11月23日,“國企黨建茅臺行”主題調研採訪及國企黨建主題講座在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茅臺鎮舉行。茅臺集團打造“五心茅臺”黨建品牌體系,創新黨建舉措,不斷提升公司黨建工作的內在動力和活力,促進公司內控管理和機制運作,推動公司高品質發展。

國企黨建茅臺行:抓好黨建促發展

國企黨建主題講座 攝影 沈仕衛

  茅臺集團創建了紅心向黨,忠心報國,匠心強企,初心為民,仁心鑄夢的“五心茅臺”黨建品牌,總結了過去茅臺黨建工作的特色,茅臺集團黨委副書記王焱認為,僅僅有品牌遠遠不夠,目的是要把黨建品牌和具體的黨建工作建立緊密聯繫,用品牌引領具體的黨建工作。把品牌建設與具體黨建工作緊密聯繫在一起,先後涌現出“十小工程”“五項全能”“作曲家”等獨具特色的基層黨建品牌,不僅調動了基層黨組織的積極性,也激發了基層黨組織的活力。

國企黨建茅臺行:抓好黨建促發展

11月23日,茅臺集團黨委副書記王焱在活動期間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沈仕衛

  如何結合發展實際,用創新的方式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持續茅臺黨建創新工作?在戰鬥堡壘方面,王焱認為,現在是和平時期,儘管在程式上要求發展黨員要嚴格,但是沒有經過風雨的磨練,沒有經過嚴峻的考驗,不知道意志是不是堅定,這個時候戰鬥堡壘作用要有方式方法;另外,在先鋒模範作用方面,也要創新方式方法。茅臺有很多鮮活的例子,比如制酒十車間黨支部把責任“擺”出來,提出黨員責任“六個一點”:來早一點、走遲一點、耐心一點、多做一點、想遠一點、淡定一點,通過通俗易懂的語言、簡單易行的行動,引導黨員養成自覺,提高工作積極性。

  王焱認為,創新還涉及到方方面面,比如在黨風廉政建設、幹部隊伍建設、思想武裝和政治建設方面,都有一系列的創新。

   “茅臺取得現在的成績,與黨建工作紮實推進密切相關,這幾年集團強有力地推動黨的建設,保持了茅臺平穩高速的發展。”王焱説。2019年茅臺實現了營收過千億,股價上千元,市值過萬億,並提前一年完成了十三五規劃的目標。今年1月至10月,茅臺集團營業收入、凈利潤又分別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

  王焱表示,茅臺集團將進一步強化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把黨的建設納入茅臺發展規劃的一項重要內容,同時謀劃好“十四五”發展規劃,堅持把黨的全面領導與完善公司的方案以及治理體系有機統一,貫穿生産經營的方方面面;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抓好幹部和黨員兩支隊伍建設,扎紮實實地推進黨建品牌的建設,圍繞創新開展黨建課題研究方面的工作,並落實好第一責任人,以及紀委的監督責任。

  活動期間,媒體記者團實地參觀了茅臺酒廠制酒十車間黨支部、制曲六車間黨支部,探訪茅臺集團黨建與生産經營工作融合發展取得的成效。(文 王番美 申鑫玉)

國企黨建茅臺行:抓好黨建促發展

媒體記者團實地參觀茅臺制酒十車間 攝影 沈仕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