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中瑞對話2021——山地經濟 綠色發展”主題論壇在貴陽市舉行
2021-07-13 18:07: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趙銀平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楊展淩):7月12下午,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活動之一的“中瑞對話2021——山地經濟 綠色發展”主題論壇在貴陽市舉行。

  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蔡朝林,瑞士駐華大使羅志誼,中國入世首席談判代表、博鰲亞洲論壇原秘書長、前外經貿部副部長龍永圖,瑞士駐成都總領事高凱琳等嘉賓出席了論壇。瑞士貿易與投資促進署主席、瑞士前聯邦委員魯特·梅茨勒·阿努爾德發來了視頻致辭。

  中瑞對話從2013年開始,至今在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已舉辦六屆,有效地搭建了貴州與瑞士經貿、環保多方面交流合作的平臺。貴州大力發展的大數據、大旅遊、大健康産業都是生態友好型産業,瑞士在生態數據收集利用、高山旅遊資源開發以及生物醫藥領域具有先進的理念、技術和管理經驗。兩地在實踐中搭建平臺、取長補短,攜手推動山地經濟的綠色發展。

  蔡朝林在致辭中表示,中瑞對話已經成為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的重頭戲,為促進貴州與瑞士在生態、旅遊、科技等領域全方位合作都作出了積極貢獻。

(原創)中瑞對話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_fororder_菜

蔡朝林致辭 攝影 楊展淩

  近年來,貴州與瑞士互動交流日益密切,貴州省領導多次率團訪問瑞士,與瑞士聯邦政府和工商界人士進行了深入交流,舉辦經貿、旅遊推介活動在經貿環保等領域達成了系列合作共識。隨著中瑞兩國創新戰略夥伴關係的建立,貴州與瑞士在綠色經濟、低碳發展等領域有著廣闊的合作空間,雙方的合作發展邁入了新的階段。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少剛在致辭中指出,貴州地理和自然條件同瑞士相似。貴州的自然資源豐富,國內市場廣闊,尤其在新能源、節能環保和清潔技術等領域與瑞士存在較強的互補性,雙方合作空間巨大。中國貿促會願與瑞士駐華使領館及各友好機構一道,用好中國—瑞士商務理事會合作機制,不斷加強中瑞兩國創新綠色生態系統的互動聯結,為雙方企業在經貿信息交流、項目對接洽談、政策資訊等方面提供更多務實服務。

  羅志誼在致辭中表示:“瑞士和貴州都有風景優美的國土和豐富的自然資源,我們兩地都有許多的經驗可以把自然資源轉化為未來發展的優勢,特別在如何利用山地資源進行綠色發展方面。” 

(原創)中瑞對話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_fororder_2

羅志誼致辭 攝影 楊展淩

  龍永圖認為,中瑞合作,特別是在中瑞合作的框架之下和貴州的合作具有非常光明的前景。他提出了推動建立綠色科技創新的合作平臺,積極開展技術研究、技術轉移和成果轉換,利用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改造提升傳統的産業,實現工業和産業的高端化、智慧化和綠色化及加大綠色科技的創新投入、加強中瑞兩國綠色科技創新隊伍的建設等建議 。

(原創)中瑞對話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_fororder_3

龍永圖作演講 攝影 楊展淩

  “瑞士對中國西南地區有長期的承諾,因為我們看到了該地區發展的巨大潛力。我非常期待與貴州在發展低碳經濟方面繼續交流合作。讓我們共同地照顧這個世界,不僅是為了我們自己,而是為了我們下一代,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瑞士駐成都總領事高凱琳作主旨演講時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