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溫泉經濟”熱了涼都旅遊業
2021-10-19 09:29:03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寒露至,秋風起。天氣漸冷,六盤水各大溫泉景區悄然“升溫”——或攜妻帶子、或邀三五好友泡溫泉,在熱氣氤氳中放鬆身心,成不少本地人和外來遊客的秋日優選。

  “早就聽過百車河漢宮溫泉,這次和朋友一起來體驗,真的沒有辜負期待。”貴陽遊客王麗娟豎起大拇指點讚,“這裡溫泉水水質優良,吃住舒適,回去後我要給更多朋友推薦。”

  王麗娟口中的百車河漢宮溫泉,位於水城區,是一個集生態觀光、溫泉養生與旅遊度假于一體的溫泉綜合體。這裡溫泉的出水溫度高達57℃,日出水量可達1670噸。

  “進入10月,我們日均接待600余人,國慶長假期間遊客量更大。”手捧漂亮“成績單”,忙得“連軸轉”的百車河漢宮溫泉度假酒店董事長楊群伍感慨,忙碌就是一種幸福。

  時間往回推十來年,六盤水人要想泡溫泉得長途奔波到外地,花費大耗費時間長。從風塵僕僕滿身疲憊,到近在咫尺的康養之樂,轉變源自六盤水審時度勢,深耕康養旅遊。

  溫泉具有適宜長期多次療養保健的特點,被公認為朝陽産業和綠色産業。在六盤水,山水資源稟賦優勢突出,溫泉資源得天獨厚,溫泉與康養深度融合,可謂雙璧互映,相得益彰。

  近年來,走出“煤山”致力轉型的六盤水,延伸解讀“涼”的內涵,旅遊發展如火如荼,業態開發日趨多元,一批溫泉景區相繼建成並投入使用。俯瞰六盤水地圖,以市中心城區為圓心的溫泉旅遊産業集群初具雛形——

  向東,六枝特區廻龍溪溫泉,地處明代古驛站所在地岩腳鎮,憑藉溫泉養生、古鎮風光、歷史人文等優勢自成特色;

  往西,水城區百車河漢宮溫泉,與百車河景區融為一體,設有漢風水療SPA區、香薰區、養心區,是養生休閒的勝地;

  走南,盤州市勝境溫泉,巧奪天工的園林景觀,將70余個形態各異的私密天然溫泉泡池自然串聯,享有“涼都第一湯”的美譽;

  朝北,大河堡溫泉,佈局于被稱為六盤水市中心城區“後花園”的鍾山區大河鎮,是市民家門口的溫泉池;

  各個溫泉按照各自不同的市場定位與特色錯位發展,各美其美的同時又形成集群效應,匯聚成六盤水深耕康養旅遊的合力。這個秋天,在百車河漢宮溫泉遊客接踵而至的同時,其他溫泉遊客亦絡繹不絕。

  在盤州,勝境溫泉總經理助理陳應慶坦言,今年10月以來,在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形勢下,過去10來天,總接待量超過5000人,單日最高接待量1000余人。

  在鍾山,大河堡溫泉酒店運營總監遲高龍介紹,今年10月以來,溫泉日均接待人數300人左右,作為他們主要營收的酒店業務,85間客房平均日入住率達65%。

  …………

  一組組飄紅的數據,為今秋六盤水“溫泉經濟”升溫寫就最有力的注腳。翹首以待今冬滑雪季來臨,各家溫泉鉚足勁,乘著旅遊産業化的東風,全力以赴籌謀雪與泉的“共舞”。

  “我們計劃同梅花山景區發行聯營套票。”“我們將開通市區到溫泉的專線公交車。”“我們將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各溫泉景區拋出一個個“金點子”,為即將到來的冬日“溫泉經濟”添上一把火。(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諶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