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發佈總林長令
2022-01-07 10:39:42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貴州省總林長令二〇二二年第一號

關於加強冬春林草資源保護髮展工作的令

  冬春是貴州省造林的大好時機,同時又是林草火災易發期,各級林長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深入開展營造林活動,加強林草防火和病蟲害防治工作,真正做到挂其名、履其職、盡其責。

  一、加強林草資源保護管理。保持打擊破壞林草資源行為的高壓態勢,確保林草資源安全和林區秩序穩定。強化林地用途管制,嚴控林地總量,統籌推進天然林保護和公益林管護。科學編制林地保護利用規劃,促進項目建設集約節約使用林地。加強自然保護地能力建設,強化生物多樣性保護。建立林草資源數據監管平臺,實現林草資源網格化管理。

  二、嚴防林草火災發生。擔責履職,切實做到事有人管、火有人防、責有人擔。嚴格落實野外火源管理規定,禁止在森林草原防火區內野外用火,加強重點人群、重要區域和重點時段管控。摸清火災風險底數,消除火災隱患。加強生物防火林帶、防火線、防火道路等林火阻隔系統建設,推進防火視頻監測系統等森林防火基礎設施建設,夯實林草防火基礎。加快推進林草經營管理單位半專業撲火隊建設,配齊配強防撲火和避險裝備,強化防撲火技能訓練,提高防控能力。做好應急救援準備,落實預警機制,確保應急處置到位,使森林火災受災率控制在0.8‰以內。

  三、打好松材線蟲病防控攻堅戰。按照《貴州省松材線蟲病疫情防控5年攻堅行動方案》,紮實查清疫情,加強指導防控,層層壓實防控責任,強化指導,確保防控工作順利推進。做好疫木除治、監管工作,遏制疫情蔓延。完善部門間協調聯防聯治機制,建立溝通渠道,落實信息、資源、技術等共享機制,形成各負其責、齊抓共管的防控格局,使林業有害生物成災率控制在2‰以內。

  四、紮實開展國土綠化行動。全力完成冬春造林任務,積極開展綠色通道、重要水源地綠化,拓展造林用地空間。深入推進全民義務植樹,提高全民義務植樹盡責率,推動森林城市、森林小鎮、美麗鄉村建設,創建美麗家園。鞏固拓展退耕還林成果,紮實推進國家儲備林、石漠化治理、天保公益林、水土保持綜合治理等工程建設,增加林草資源總量。加大森林撫育經營、退化林修復和低質低效林改造力度,調整優化森林結構,提高林草資源品質。

       此令。

貴州省總林長:諶貽琴 李炳軍

2022年1月5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