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黔東南凱里:逛古鎮、賞花燈、住民宿 下司古鎮邀您歡樂過新年
2022-01-18 09:03:42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記者 吳丹 黨雲麗 楊戴鴻)近日,記者走進位於黔東南州凱里市的下司古鎮,漫遊在移步異景的老街古巷中,一座座明清古建築錯落有致,一處處花燈場景惟妙惟肖,歡樂喜慶的新春氣息撲面而來。

(中首)黔東南凱里:逛古鎮、賞花燈、住民宿 下司古鎮邀您歡樂過新年

航拍下司古鎮 攝影/黨雲麗

  下司古鎮,曾被人譽為“小上海”,有“清水江上的明珠”之美稱。這裡山清水秀,人傑地靈,還有眾多歷史人文古跡,桃園島、月亮島、紫薇島分佈其中;香辣牛蹄、月亮粑粑、藍莓冰粉、下司手工面等美食更是聲名遠揚,深受四方遊客喜愛,是周邊遊客週末訪古探幽、休閒度假的放鬆之地。

(中首)黔東南凱里:逛古鎮、賞花燈、住民宿 下司古鎮邀您歡樂過新年

下司古鎮禹王宮 攝影/黨雲麗

  新春到下司,可以逛一逛大碼頭,感受開埠繁華場面;看一看下司八商會,欣賞激烈競拍的精彩場面;在射箭場英姿颯爽地射上一箭,體驗一把古代士大夫宴飲時的投壺遊戲,在禹王宮為家人祈求平安順遂,一針一線親手縫製香包,給未來的自己寄上一封明信片,愜意的美好時光在這裡慢下來。

(中首)黔東南凱里:逛古鎮、賞花燈、住民宿 下司古鎮邀您歡樂過新年

遊客體驗射箭項目 攝影/吳丹

  “孩子們都放假了,正好帶他們出門玩玩。”正在給孩子拍照的李女士告訴記者,每逢新春都會從凱里市區驅車來到下司古鎮,在這裡可以找到兒時記憶,和家人在古鎮裏走走逛逛,玩玩射箭、繡繡香包,再買點特色年貨帶回家,感覺過年的氣氛更加濃厚。

(中首)黔東南凱里:逛古鎮、賞花燈、住民宿 下司古鎮邀您歡樂過新年

古香古色的下司古鎮 攝影/黨雲麗

  來下司,白天逛古鎮,品美食;晚上看花燈,賞夜景。從景區入口處穿過氣勢如虹的巨型“龍門”,十二生肖、財神爺、福祿壽、白天鵝等各種寓意美好的吉祥物分佈在景區各處;愛心綵燈、時空隧道、兵馬俑等一系列網紅燈組吸引遊客拍照打卡;景區內沿路設置的璀璨光影秀,光線交替、炫彩奪目,流光溢彩間與當地民俗文化交相輝映,給遊客呈現一場新春的視覺盛宴。

(中首)黔東南凱里:逛古鎮、賞花燈、住民宿 下司古鎮邀您歡樂過新年

“財神爺”造型的花燈 攝影/吳丹

  夜晚來臨,還可以尋一處舒適民宿,靜享古鎮舊夢時光。古香古色的名人堂、臨河而建的同禾小院、現代簡約風的九棲泊月,每一家民宿都各具特色,無論是倚窗望江暢聊,還是品茗閒話佳人,都能讓你盡享這忙碌人生難得的清閒。

(中首)黔東南凱里:逛古鎮、賞花燈、住民宿 下司古鎮邀您歡樂過新年

夜色中的同禾小院民宿 攝影/吳丹

  據景區工作人員介紹,1月至4月(春節假期除外),遊客可憑景區門票在下司工坊、陽明書院、禹王宮免費兌換縫製香包、投壺、射箭、祈福等趣味十足的體驗項目。春節期間,除了賞花燈還有“福祿壽喜財”五星派福送福包,“猜燈謎鬧元宵”歡喜過大年,畫舫行歌、夏府喜事、廊橋送別、商會往事、篝火晚會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輪番上演。同時,2022年全國“村晚”示範展示活動將於2月15日,在下司古鎮開啟元宵喜樂會,與全國觀眾一起匠心傳承過大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