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綠博園:未雨綢繆 靜待春節開啟歡樂大幕
2022-01-24 09:24:30來源:天眼新聞編輯:羅淼責編:周經韜

(中首)貴州綠博園:未雨綢繆 靜待春節開啟歡樂大幕

貴州綠博園東大門 陸青劍 攝

  山色綠意在,水影喚瑤池。冬季的貴州綠博園,雖沒有春夏秋季時的熱鬧場景,但不時也有遊人來逛園散心,收穫另一番景致。1月15日,綠博園負責品牌宣傳的吳天雨告訴記者,整個綠博園看似波瀾不起,其實平靜之下是未雨綢繆,綠博園在春節期間將推出系列活動,為當地市民和遊客提供娛樂舞臺。

  高聳入雲的綠博塔是貴州綠博園的標誌性建築,在園區轉大半圈,它的身影一直出現在人們的視線之內,讓人産生“塔尊定乾坤”之感。56個園,像56朵花一樣靜靜地在園內不同位置綻放。“去年12月26日下大雪,園區吸引了許多市民前來賞雪拍照,12月27日、28日,到處都是遊人。”吳天雨説,祥雲館、貴州寨、綠葉民宿、無動力樂園、天空之鏡、歡樂世界等景點,眼下或加緊建設或積極準備“節目”喜迎新春,屆時,整個園區將會呈現出一派吉慶祥和的熱鬧景象。據介紹,歡樂世界分為陸地和水上兩期進行建設,突出“親子”特色,以家庭遊為主。目前陸地項目建設已近尾聲,春節期間將開放接待遊客,而水上項目將在2023年建設啟用。

(中首)貴州綠博園:未雨綢繆 靜待春節開啟歡樂大幕

綠博塔是貴州綠博園的標誌性建築 陸青劍 攝

  除了建好遊樂設施,園區的酒店、民宿、餐飲、商鋪等各種業態也在摩拳擦掌,有望在春節期間一展身手。吳天雨説,園區利用新媒體如微信公眾號、抖音、小紅書、微博等,對各個業態和最新消息進行推廣,文字、圖片、視頻全方位呈現,讓更多的遊客了解綠博園。“春節期間,綠博園的活動非常多,各種活動目不暇接,遊客到綠博園來遊玩,可感受到‘綠博園’品牌的活力。”

(中首)貴州綠博園:未雨綢繆 靜待春節開啟歡樂大幕

開電動車的吳天雨駕輕就熟 陸青劍 攝

  記者了解到,正月初一(2月1日),貴州綠博園將舉行盛大的非遺遊園會,風格多樣的年俗活動輪番上演,絢麗多彩的花燈、燈光秀持續不停,歡樂直到元宵節(2月15日)。此次非遺遊園會延續中國人的過年傳統,園區內設有多個民俗特色互動打卡點,最適合全家人一起來解鎖。非遺遊園會上,諸多非遺絕技輪番上演,令人眼花繚亂的舞龍舞獅,驚險刺激的上刀山下火海,變幻無窮的川劇變臉,滑稽幽默的二鬼摔跤等本土味十足的節目,將嗨爆全場。

(中首)貴州綠博園:未雨綢繆 靜待春節開啟歡樂大幕

雪中的貴州寨 貴州綠博園供圖

  此外,踩高蹺、西遊記、小丑、銅人、雜技、“皇帝”巡遊等民間表演,也“拉住”遊客的腳步,讓遊客開心到忘記回家。而花花綠綠的花燈廊道,則為燈會的絢麗增添無限魅力。活動期間,還有北極光、網紅打卡街、猜燈謎、親子互動、文娛活動等,為遊客呈現一個嗨翻天的歡樂世界,用手機隨手一拍,皆是滿滿的年味。尤其是初二至初六(2月2日-6日)的親子運動會、街舞大賽、城市定向賽、兒童滑步車、廣場舞大賽、環湖自行車賽等節目,構成了綠博園的“虎年歡樂大片”。

(中首)貴州綠博園:未雨綢繆 靜待春節開啟歡樂大幕

黔南園獨具風情 陸青劍 攝

  記者從都勻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了解到,春節期間,都勻市開展的10多項文體活動,就有8個項目在貴州綠博園舉行,包括新春2022“多彩貴州”兒童滑步車聯賽開年賽、都勻市第三十八屆登高健步走、體育舞蹈及街舞大賽、新春廣場舞大賽、環湖路跑、籃球&足球嘉年華、山地自行車比賽、綠博園穿越賽等。

(中首)貴州綠博園:未雨綢繆 靜待春節開啟歡樂大幕

陜西園頗具歷史感 陸青劍 攝

(中首)貴州綠博園:未雨綢繆 靜待春節開啟歡樂大幕

都勻市在綠博園開展的活動有很多項 陸青劍 攝

  貴州綠博園位於都勻市,是歷屆綠博會中較大的一個博覽園,規劃面積1959公頃。有貴州園、北京園、江蘇園、湖北園、廣州園等56個風情各異的展園,全部對遊客開放,森林覆蓋率達69%。核心區面積399公頃,沿湖岸設多個亭、廊、榭等濱水景觀建築,並打造水上舞臺、水下原築等多個環湖景點。園區綠化規劃以“綠色+多彩”為原則,通過補綠、更新、增色等措施,實現園區季季有花、四季有景。每個景點地域色彩鮮明,風格各異,都是必去的打卡點,在綠博園遊覽一圈,可將大半個中國的特色景點覽盡無遺。(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陸青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