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春賞貴州丨茶旅融合走新路 茶韻飄香採摘忙
2022-04-12 19:21:34來源:眾望編輯:羅淼責編:石麗敏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 四月,貴州大地春和景明,茶樹新綠,茶韻飄香,春茶採摘進入忙碌期。在松桃苗族自治縣平頭鎮“白茶一號”示範基地,一排排茶樹漫山遍野,隨著山勢綿延起伏,採茶工人們穿梭在茶園內,採摘白茶。

  在貴定縣雲霧鎮10.8萬畝茶山上,茶農們唱著歡快的山歌,雙手在茶尖“起舞”,靈巧地採摘新茶。雲霧鎮所産的“貢茶”歷史悠久,雲霧茶山也是融“旅、農、茶”為一體的生態景區。在雲霧鎮,梯田層層疊疊,茶園綿延無邊,美如畫卷。

春賞貴州丨茶旅融合走新路 茶韻飄香採摘忙

雲霧茶山景區 資料圖

  在清鎮市紅楓山韻茶場,茶樹錯落有致,紅楓點綴其間,一行行茶樹抽芽吐綠、生機盎然。鬱鬱蔥蔥的基地裏,茶農們身挎茶簍,手指嫺熟地在茶尖穿梭,將新芽採摘入簍,茶園裏呈現出一派早春採茶忙的景象。

春賞貴州丨茶旅融合走新路 茶韻飄香採摘忙

紅楓山韻茶場 攝影/饒娟

  相似的春茶採摘景象還出現在貴州各大茶園、茶區。

  好山好水出好茶,貴州生態環境適宜産茶,孕育了都勻毛尖、湄潭翠芽、遵義紅等知名品牌,貴州茶也逐漸成為自然風光、民族風情、特色風物的集大成者。

  近年來,貴州不斷整合茶旅優勢資源,加快推進茶旅深度融合發展,塑造茶旅品牌,豐富茶旅業態,培育茶旅商品,提升茶旅內涵,茶旅融合成為貴州旅遊名片之一。

春賞貴州丨茶旅融合走新路 茶韻飄香採摘忙

春茶 攝影/王曉

  到湄潭八角山景區,遊客可以觀光、採茶、研學,住鄉村民宿,賞田園風光;在紅楓山韻茶場,遊客能夠參與採茶、制茶、品茶全過程,體驗感豐富。從以前單純賣茶葉,到如今賣生態、賣風景,茶旅融合成為鄉村振興的新抓手,也讓當地人們走出了“靠山吃山”的新路子。

  “我們今年3月初就開園了,茶場有觀景臺,很多遊客來這裡欣賞茶園風光,也可以親手體驗採茶、炒茶的樂趣。”紅楓山韻茶場負責人張先生介紹,因為活動豐富,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體驗。同時,茶場也為周邊居民提供了相應的採茶、制茶工作崗位。

  “雖然受疫情影響,今年的遊客少了很多,茶場目前也不能接待研學團隊,但我們對今年的茶旅市場仍舊充滿信心”。張先生表示,會不斷完善茶場基礎設施,豐富茶旅活動,推動茶園更高品質發展。(記者 饒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