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修文打造“15分鐘生活圈”
2022-04-19 16:52: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趙銀平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今年以來,貴州省貴陽市修文縣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百姓參與規劃城市“15分鐘生活圈”建設,通過現場訪談、問卷調查、居民交流會等多種形式開展公眾調研與研討工作,一步一步與市民共謀共建15分鐘生活圈,建成匯集民眾智慧的便民生活圈。

  走進修文縣城“15分鐘生活圈”龍場生活圈,可以看見剛改造好的老舊小區和新建的便民停車場,新規劃建設的第八幼兒園是這個“15分鐘生活圈”的重要組成部分,該幼兒園專項建設資金2000多萬元已到位,目前正進行科學選址。

  位於修文縣虎山社區的虎山小區,一條條背街小巷,一改過去臟亂面貌,讓整座城市的“面子”更加靚麗。改造中保留了原有的花草木,留住城市的煙火氣,提升了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貴州修文打造15分鐘生活圈“百姓映象”_fororder_修文3

街道旁的墻景畫

  “現在,我們住著很安心,很舒適。以後幼兒園建起來,將解決我們‘一園難求’的問題,政府想到我們心坎上去了。”居民馬明友言語中透露著對修文“一圈兩場三改”工作的讚許。

  居民譚榮先説:“感受最深的是新增設的停車場,為市民解決了停車的難題,現在的街面,變得乾淨又整潔,既美化了環境,更方便了我們生活。”

  改造好的小區通道兩旁是一幅幅展現陽明文化、法制文化、廉政文化的墻景畫,這些畫讓整個城市充滿文化氣息。修文縣老舊小區改造專班工作人員李微表示:“在改造過程中,我們很注重文化元素的注入,打造了以陽明文化、鄉愁文化、法治文化為主題的背街小巷,為城市增加文化底蘊,為周邊群眾提供乾淨、有序、舒適的生活環境,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品質。” 

(供稿)貴州修文打造15分鐘生活圈“百姓映象”_fororder_修文4

 市民在修文縣圖書館內閱讀

  此外,修文縣圖書館的免費開放、龍崗廣場等的建成,也是“15分鐘生活圈”的組成部分,為廣大市民就近閱讀和休閒提供極大便利。在修文縣圖書館內,20多萬冊種類齊全的圖書涵蓋天文地理、小説、詩歌、散文、雜誌週刊、兒童讀物等,靜謐的氛圍、舒適的環境,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閱讀。各具特色的書屋和周邊環境相得益彰,已經成為縣城景觀的一部分,不僅為市民休閒提供了好去處,更有效服務修文縣文明城市創建和“秀美修文”建設。

  修文縣委書記管慶良在多次調研中強調,“一圈兩場三改”事關重大民生,修文上下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徵集群眾意願,創新突破資金瓶頸,“缺什麼,補什麼”,大幹快幹“一圈兩場三改”豐富民生福祉,快速實現老城提質、功能齊全,努力建設民生“三感”更強的新修文,讓廣大市民群眾有摸得著、看得見的新變化。(文/圖 陶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