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黔南城鎮化率年均增長2.25個百分點 位居貴州首位
2022-05-28 15:09: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展淩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羅淼):5月27日,黔南州2022年新型城鎮化新聞發佈會在貴州省黔南州龍裏縣舉行,黔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務副州長劉華龍出席發佈會並介紹黔南州新型城鎮化建設推進情況、取得成效及下步工作安排。

  近年來,黔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視新型城鎮化工作,系統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2021年,黔南州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52.8%,排貴州省第3位,過去十年城鎮化率年均增長2.25個百分點,比全國(年均增長1.42個百分點)高出0.83個百分點,排貴州省第1位。

(原創)黔南城鎮化率年均增長2.25個百分點 位居貴州首位_fororder_徐菡1

中鐵我山康養小鎮 攝影 徐菡

  黔南州編制《黔南州“十四五”新型城鎮化發展規劃》,系統推進各項工作,計劃到2025年,基本形成以環貴陽城鎮帶為龍頭、都勻區域性中心城市為引擎、甕安——福泉一體化為主軸、獨山區域性支點城市為關節、羅甸——三都——荔波——平塘縣域中心城市為支撐的新型城鎮化發展格局。

  黔南州圍繞做強做活城鎮經濟,加快推進工業倍增計劃,把産業園區打造成為發展産業、增加就業的主載體、主陣地,全州建成三百億級開發區1個、一百億級開發區6個,為産業聚人和城鎮留人奠定良好基礎;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以建設區域性消費中心城市為目標,促進生活性服務業向多樣化和高品質轉變,促進“夜間經濟”消費。2021年,黔南州新增各類市場主體4.19萬戶,市場主體總量達32.7萬戶,實現城鎮新增就業6.27萬人。

  黔南州大力實施城市更新提升品質專項行動,狠抓城鎮“四改”,完善出臺《黔南州城市更新行動實施方案》,優化城市功能佈局;加強文化遺産保護,提升城市文化風貌,大力推進道路、供水、供電等基礎設施建設,大力提升教育、醫療、養老、托幼等城鎮公共服務水準,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鎮發展品質。

(原創)黔南城鎮化率年均增長2.25個百分點 位居貴州首位_fororder_徐菡2

龍裏雙龍商貿物流小鎮原先森工業4.0智慧工廠 攝影 徐菡

  劉華龍表示,下一步,黔南州將牢牢把握新國發2號文件的重大機遇,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圍繞“六個狠抓”加快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建設,開拓新型城鎮化高品質發展之路,以“新作風新變化新氣象”的精神面貌全力建設“五個新黔南”,奮力譜寫黔南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