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思南:多措並舉推動“一窗通辦‘2+2’改革”出實效
2022-06-27 14:35: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今年以來,貴州省銅仁市思南縣為進一步精簡辦證審批程式,壓縮審批事項,拓寬服務渠道,提高服務效率,緊緊圍繞“一窗通辦‘2+2’模式”改革工作要求,從利企便民角度出發,全力抓好“一窗通辦‘2+2’模式”改革工作,促進政務服務提質增效,讓企業和群眾辦事更順心、更貼心。

(供稿)貴州思南:“四字訣”推動“一窗通辦2+2改革”出實效_fororder_召開工作推進會

召開工作推進會

  思南縣結合“一窗通辦‘2+2’改革”工作要求,制定出臺《思南縣深化“一窗通辦”改革推行“2+2”大綜合模式工作實施方案》《關於印發進駐部門窗口人員服務評價實施細則的通知》等方案,將改革任務納入對政務服務部門及窗口人員重要考核指標按月開展考核,進一步統一“改革”思想;常態化開展業務培訓,著力解決改革過程中的痛點、難點和堵點;優化大廳功能區、整合人員力量、事項梳理授權等服務流程,建立窗口間協同聯動機制,實現部門“無縫銜接”,推進業務的深度融合,制度化、規範化、具體化推進“一窗通辦‘2+2’模式”改革工作落地見效。

  思南縣嚴格按照“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綜合窗口出件”的服務模式,以“自然人+法人(含非法人組織)、諮詢+投訴”的“一窗通辦‘2+2’模式”模式設置窗口,科學分區分類,各區域規範設置後臺“審批間”,做到“自然人+法人”兩分區精準高效辦理;按照“簡、精、準”原則,認真梳理服務事項清單1878項,綜合受理服務事項納入比例達100%。

(供稿)貴州思南:“四字訣”推動“一窗通辦2+2改革”出實效_fororder_辦不成事反映窗口

辦不成事反映窗口

  思南縣採取“走出去+引進來”相結合的方式,大力開展業務學習與培訓,一方面組織選派人員到試點單位考察學習“2+2”改革方面的經驗、做法,開闊視野,拓寬思路,進一步解決實際工作中的困難;另一方面邀請市級專家對大廳佈局、窗口設置、叫號機等事項進行實地指導,同步邀請工程師採取“一對一”“點對點”的方式現場向各綜合受理窗口人員演示操作流程,解決業務系統運行過程中出現的難點,著力提升窗口人員業務水準和綜合素質。

  思南縣創新設立2個“辦不成事”集中反映窗口,建立健全日常考核制度,實行誰值班、誰負責,推進各窗口高效辦事、優質服務;在政務大廳設立志願服務崗,分區配備2名志願者,積極開展“諮詢解答、辦事指引、文明勸導、幫辦代辦”等多種形式的現場志願服務,幫助群眾辦成事、辦快事,自設立志願服務崗後,已為辦事群眾提供志願服務2300余次。(文/圖 雷娜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