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政協“院壩協商”工作規則(試行)》印發實施
2022-07-07 09:24:23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記者從貴州省政協獲悉,政協貴州省委員會日前正式印發實施《貴州省政協“院壩協商”工作規則(試行)》。

  “院壩協商”是指在農村一線,以院壩、涼亭、長廊等親民休閒場所為載體,由政協組織主導,有政協委員參加,就地就近、簡捷便民、務實有效開展的基層民主協商活動。

  省政協按照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加強人民政協協商民主建設的實施意見》,總結全省開展“院壩協商”助推基層社會治理體系建設的經驗做法,結合貴州實際制定《貴州省政協“院壩協商”工作規則(試行)》,旨在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推動政協協商與基層協商有效銜接,切實把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基層社會治理效能。

  規則共有9章23條,對“院壩協商”的協商原則、協商主體、協商場所及協商活動組織、協商程式、協商成果、組織推動、檔案管理等內容進行了明確。規則要求,“院壩協商”要堅持黨的領導,把牢政協性質定位,要聚焦基層黨政工作要事、農民群眾生産生活實事、農村基層社會治理難事,既向群眾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又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先進文化引領群眾、凝聚共識,推動民生問題解決,促進鄉風文明,努力把“開展院壩協商,建設文明村寨”打造成為我省政協履職的創新載體。

  省政協2021年推動開展“院壩協商”以來,試點工作成效初顯。《貴州省政協“院壩協商”工作規則(試行)》印發實施後,將為全省各地政協更好地組織開展“院壩協商”提供有力指導。(貴州日報記者 陳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