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六盤水抵母河特大橋:撬動區域經濟發展
2022-07-21 14:30:59來源:天眼新聞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六盤水抵母河特大橋:撬動區域經濟發展

  抵母河特大橋

  “裝貨時可得小心了,如果捆紮不牢或裝載不當,上了高速公路可就麻煩了。”7月12日,在貴州省六盤水市水城經濟開發區,貴州安潤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澤勇正忙著指揮司機裝車上貨。

  “我們的貨物大多是運往外省,而前往四川、重慶、廣東、湖南等方向,都得走杭瑞高速,經過抵母河特大橋。”張澤勇告訴記者,抵母河特大橋的建成,對於公司的物流有著積極推動作用,不僅大大降低了成本,更重要的是節約了時間、提高了效率。

六盤水抵母河特大橋:撬動區域經濟發展

  水城經濟開發區的企業正在裝車上貨

  2015年12月,杭瑞高速公路畢都段通車,打開了連接成渝經濟區的大門。鑿開了山,架通了橋,讓想入駐水城經濟開發區的企業家們喜出望外、紛至遝來。

  建一座大橋,對一方發展意味著什麼?

  抵母河特大橋是杭瑞高速公路畢都段的3座特大橋之一,路線自北向南,從六盤水市城東側穿過並連通水盤高速公路,跨雲貴交界的清水河與雲南省規劃的路網相接。

六盤水抵母河特大橋:撬動區域經濟發展

  貨車即將從水城經濟開發區駛出

  作為連接畢節與六盤水的重要交通樞紐,抵母河特大橋下的河谷底寬約86米,坡口臺地最高海拔1858.6米(六盤水岸),坡口谷寬320米,相對高差448.08米。“以前,從峽谷這邊到另一邊,差不多要半天時間。”張澤勇説,“大橋建成後,不用一分鐘就可以穿過峽谷。”

  日益完善的高速路網,不僅打開山門連接內外,更將六盤水融入區域中心城市,物流、資金流、信息流也不斷被盤活,産業園區、旅遊景區次第開花,使全市經濟社會發展迸發出無限生機與活力。

六盤水抵母河特大橋:撬動區域經濟發展

  駕車通過抵母河特大橋

  “抵母河特大橋開通後,更是為我們旅遊業的發展帶來了新機遇,自駕前往玉舍雪山滑雪場的遊客們越來越多,讓喜愛滑雪的人不用到北方就可盡情享受滑雪帶來的樂趣。”水城區旅遊發展中心市場科科長徐安坤説,現代旅遊以現代交通為基礎,便捷的交通網絡是保證客流順暢的基礎,也是影響客源産生的重要因素。

  一座橋不僅連接起大橋兩岸,更連接起産業和經濟、歷史與未來。橋梁的建設,對於推動區域經濟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跨河通道建設可極大提升兩岸的城市群之間的交通和經濟聯繫。

  水城區交通運輸局副局長高碧原表示,抵母河特大橋的建成通車,打通了發展軸、主幹道,進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網,改善了兩岸交通格局,拓展了城市發展空間,在改善投資環境、推動産業發展、增強對外交流,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了突出作用,有效支撐和促進了經濟社會的發展。

六盤水抵母河特大橋:撬動區域經濟發展

  抵母河特大橋遠眺似“彩帶”

  連綿大山深處,一條美麗的“彩帶”飄落于深邃的峽谷,不僅將城鄉串聯起來,更縮短了六盤水與外界的時空距離,緊密與外地的聯繫,逐漸把全市通江達海的潛在條件轉化為現實優勢。(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劉定琿 聶建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