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亮點十足 2022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掀起“多彩貴州風”
2022-07-25 09:48:30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記者 王曉)7月22日,以“智慧創新·共啟未來——服務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2022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在雲南省昆明市開幕。記者在貴州館展覽區看到,獨具特色、豐富多樣的文化旅遊展品成為參展商關注焦點;精彩的苗族歌舞、蘆笙演奏、侗族大歌等文化展演吸引嘉賓互動體驗,現場熱鬧非凡。

亮點十足 2022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掀起“多彩貴州風”

  2022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開幕式現場(圖源:雲南網)

  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貴州展團團長李芳率全省各市州文化旅遊部門、旅遊景區、旅行社和文旅企業等50家單位100余人參加展銷。其中38家文旅企業現場展銷1000余件文化旅遊産品、文創産品、特色旅遊商品,併發放文化旅遊資源、景區介紹和旅遊精品線路、旅遊産品等宣傳資料。以持續強化“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旅遊品牌宣傳推介力度,全方位、多視角展示貴州的山地旅遊資源和新産品、新業態,以及豐富多彩的民族特色旅遊商品、文創産品。

亮點十足 2022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掀起“多彩貴州風”

  貴州館展覽區

  據了解,貴州館佔地面積200平方、高6米,擁有15個展位的貴州館凸顯了山地公園省特色,設計以綠色為主色調,融入了山、水、洞、瀑、高橋和少數民族文化元素,彰顯了貴州綠色生態、旅遊資源、民族風情和清涼氣候、康養度假等特有優勢。現場大屏滾動播放的貴州旅遊形象宣傳片《閱盡千山開啟無限》,則展示了貴州的自然風光、人文景觀、民族風情等旅遊特色。

亮點十足 2022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掀起“多彩貴州風”

  嘉賓體驗“高山流水”

  此外,貴州展團還呈現了參展團隊規模大、非遺文化絢爛奪目、文化展演精彩紛呈、旅遊商品豐富多樣、文創産品個性鮮明五大亮點,吸引了參展商們駐足長留,更深入地了解貴州。

亮點十足 2022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掀起“多彩貴州風”

  貴州非遺文化展臺

  “苗族銀飾上每一個符號都有其特殊的寓意,是裝飾品更是苗族文化。文化則是對客人最好的邀請。”雷山苗族銀飾鍛制技藝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高級工藝美術師楊光賓向客人介紹,展臺前參觀和洽談的參展商絡繹不絕,無不驚嘆于精美的銀馬花冠、銀鎖壓領、龍鳳銀盤及銀項鍊、銀手鐲、吊墜等50多件銀飾作品。

亮點十足 2022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掀起“多彩貴州風”

  精美銀飾

  “這個刺梨糕酸酸甜甜的真好吃。”除了精美的文創産品,貴州本土旅遊商品也備受關注。在刺力王商品展臺上,刺梨飲料、刺梨原液、刺梨口服液、刺梨糕等産品吸引人們駐足品嘗。“雖然我們這次主要以參展為主,但還是有不少客戶表示對刺梨産品很感興趣,並留了聯繫方式。”刺力王參展商代表告訴記者。

亮點十足 2022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掀起“多彩貴州風”

  嘉賓了解刺力王商品

  山東展商陳橙橙在參觀貴州館後感慨:“多彩貴州的少數民族文化非常有吸引力。精彩的歌舞節目,精美的銀飾、蠟染等非遺文創産品,再一次勾起了我對貴州旅遊的嚮往,有機會將再到貴州感受獨特的人文魅力。”

亮點十足 2022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掀起“多彩貴州風”

  嘉賓了解貴州文創旅遊商品

  據了解,本次國際旅遊交易會為期三天,期間將舉辦智慧旅遊創新發展論壇、中老鐵路助力亞洲命運共同體建設論壇等多項活動,推進旅遊市場的整體復蘇和持續成長,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