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黔南:創新發展模式 推動旅遊業發展
2022-07-28 17:54: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近年來,貴州省黔南州統籌抓好文旅高品質發展工作,適應市場變化,創新發展模式,推動旅遊業持續回暖,努力實現旅遊業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呈現經濟、社會、生態三大效益並收的良好態勢。2022年上半年,黔南州接待過夜遊客378.69萬人次,同比增長9.6%。

(供稿)貴州黔南創新發展模式 推動旅遊業發展_fororder_aa7f755d3f517b2560a6737057289df

都勻綠博園景色 供圖 黔南州文旅局

  黔南州搶抓“夜經濟”發展的機遇,不斷豐富城市夜遊、夜宴、夜演、夜購、夜娛、夜宿“六夜”業態,在“夜經濟”上做足文章。立足更好塑造“流光溢彩夜貴州”文化旅遊品牌,黔南州提出系列目標:到2025年,成功創建1個國家級、5個省級、10個州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1個國家級、5個省級旅遊休閒街區;1個國家級、5個省級旅遊美食街區;建成1個省級以上、3個州級以上“流光溢彩夜貴州”示範項目。

  黔南州根據當前旅遊新需求,加大力度推進夜間經濟發展,持續推動重點商圈、特色商業步行街建設,打造夜間文化旅遊商貿品牌;科學佈局夜間經濟集聚區,推出夜間文旅消費特色項目,建設夜間文旅消費特色集聚區,培養夜間經濟市場主體,促進文化和旅遊産品消費提質、服務提升,不斷繁榮活躍夜間消費市場。

(供稿)貴州黔南創新發展模式 推動旅遊業發展_fororder_d459145954e51d2387e6e40e3c9191c

荔波洪江村美麗景色 供圖 黔南州文旅局

  今年,黔南州推出“好花紅”文化體驗行系列活動,沿著荔波、平塘、獨山、惠水、羅甸5城打造“黃金線路”,推出“洞聽·黔南”洞穴音樂節、貴州省始發探洞交流賽、洞穴攝影比賽等活動,遊客們可一路感受非遺文化、民族風情與自然之美,沉浸其中,打響了黔南旅遊招牌。

  今年6月,位於黔南州平塘縣的“中國天眼”、荔波縣洪江村被省教育廳列為貴州省研學旅行重點線路,結合需求變化趨勢,黔南州快速調整産品結構和經營策略,推出“天文科普+橋梁研學”“紅色旅遊+水書非遺”“小七孔+藝術研學”等中小學生研學旅行精品線路。2022年上半年,黔南州共接待研學旅行團隊500余批次,參加研學人員達11.2萬人次。

(供稿)貴州黔南創新發展模式 推動旅遊業發展_fororder_837a98969da027fe62456d54e8545ec

三都縣“水韻咕嚕”演出現場 供圖 黔南州文旅局

  同時,黔南州借助“山青水秀生態美”的優勢,圍繞低碳、生態、文化、康養等方面,打造旅遊新興增長極,充分利用眾多的森林公園、地質公園、江河等旅遊資源,將大力發展旅遊業與生態建設同規劃同推進,實現發展旅遊經濟和保護生態環境的良性互動,使旅遊業成為黔南州生態文明建設的生力軍。(文 朱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