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校地共建 貴州修文與貴州中醫藥大學時珍學院深度合作促就業
2022-08-17 15:10: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今年以來,貴州省貴陽市修文縣積極探索校地合作模式,與貴州中醫藥大學時珍學院在促進畢業生就業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努力形成校地合作共贏的生動局面,將高校院所的“創智之腦”與政府的“引導之手”相結合,為高品質發展添動力。

  在修文縣婦幼保健院盆底康復室,來自貴州中醫藥大學時珍學院的實習生任寶玉正在跟著醫護人員學習盆底康復設施的操作技能。她是修文縣與時珍學院開展校地合作之後,走進縣婦幼保健院的首批實習生之一,已經在實習崗位上開展一個多月的暑期實踐活動。

  任寶玉説:“實踐的內容比書本上的更容易理解,在這裡學到的和實際相聯結,能更好地學習和收穫。”

校地共建 貴州修文與貴州中醫藥大學時珍學院深度合作促就業_fororder_修文2

學生正在學習相關技能 

  今年暑假,貴州中醫藥大學時珍學院到修文縣婦幼保健院實習的大學生有3人,通過暑期實習,他們將理論知識應用於臨床實踐,不僅提升實踐操作能力,也對理論知識有更深入理解。

  貴州中醫藥大學時珍學院于2021年正式入駐修文縣,現設有醫藥學部、護理學部等8個直屬院部,開設有醫學檢驗技術、藥物製劑、生物制藥、護理學、運動康復、康復治療學等18個本科專業,涉及六大學科。學院現有在校學生8776人,今年省教育廳批准招生計劃為4032人、省外63人,共計4095人,下學期學生規模將超過12800人。

  貴州中醫藥大學時珍學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戴德鑄説:“2020級普通專升本護理專業學生就業情況良好,截至目前就業率達到67.3%,有很大一部分學生落戶在修文。”

  修文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學院學生就業問題,修文縣委書記管慶良多次帶隊到學院開展人才引進和理論宣講,並通過召開專題會議、專門下發合作文件等方式予以重點扶持。

校地共建 貴州修文與貴州中醫藥大學時珍學院深度合作促就業_fororder_修文3

貴州中醫藥大學時珍學院一角

  今年,經過校地前期充分調研和對接,根據學校人才供應實際,修文縣對全縣各級各類衛生人才需求進行一次“大摸底”,以便為學院提供更多更好的實習、就業崗位,確保校地合作有抓手、有方向、有目標。

  戴德鑄説:“時珍學院已經與修文縣政府簽訂了多項的合作協議,特別是在學生的實習、就業方面,修文縣委、縣政府表示要給學校大量的支持,提供大量的學生實習的單位及崗位。並且和修文的20多家醫藥企業簽訂合作協議。”

  下一步,修文縣與貴州中醫藥大學時珍學院將會在人才培養、智力支持、産教融合等多方面達成更多合作共識,共同打造校地深度合作的新模式,將校地合作促就業長效機制有效轉化為人才培養與供應的新引擎,為學校提升人才品質,下力氣、出真招,為地方輸送優秀人才拓渠道、解難題,真正實現校地雙贏。(文/圖 姜繼恒 劉珊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