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黔南民族手工業非遺藏品“山海經·錦繡黔南” 亮相廣博會
2022-08-30 14:44: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8月26日至29日,第30屆廣州博覽會在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舉辦,為全景展示廣州對口幫扶協作新成果,本次廣博會接續開設鄉村振興展,充分展示展銷幫扶地區優質農特産品。黔南州婦女民族手工業協會(以下簡稱“協會”)受邀參加本次博覽會,會長李珊攜2022年黔南錦繡大賽獲獎繡娘代表及手工協會會員企業民族文創非遺産品參展,意將錦繡黔南繡娘風采及優秀文創非遺産品帶出貴州,聯合廣州/深圳數字産業,為黔南州手工業協會會員企業開創更多銷售渠道及方式,結合時下數字藝術産品,激發消費新活力,賦能黔南州文旅、農特産業。

(供稿)黔南民族手工業發佈非遺藏品“山海經·錦繡黔南” 驚艷亮相廣博會_fororder_16e4cc145fec20ea3c6e7605c8dc820

非遺文創産品展區

  本次黔南展區位於廣博會活動核心區域,協會的一抹“靛藍”成為黔南展區最亮眼的展區。本次亮相的展品區別於以往大家印象中的非遺展品,本次多為與設計師合作的非遺文創,符合當下時代審美,産品也更趨年輕化,多以日常佩戴或使用産品為主,受到年輕人青睞,現場幾位繡娘也身著盛裝,成為當日博覽會吸睛的亮點。

  黔南州手工製作歷史悠久,2018年黔南州婦女民族手工業協會成立,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手工製作逐漸形成産業,參與産業人員隊伍的不斷增大,得到了廣大婦女同胞的認可和參與。2019年,黔南州繡娘群體高達5萬餘人。

(供稿)黔南民族手工業發佈非遺藏品“山海經·錦繡黔南” 驚艷亮相廣博會_fororder_d3eb2a9924f71c21c7c682e5e0ecbc6

繡娘現場製作刺繡

  本次廣博會,協會與深圳UBI“百解元稀”數字藝術共同打造“大黔世界—山海經·錦繡黔南”系列,現場展示首批5副預售數字藝術藏品,並結合黔南州各縣市優質農副産品銷售,共同推出買黔南農特産,贈“大黔世界—山海經·錦繡黔南”白名單資格及數字藝術藏品“白虎圖”。

  廣博會現場,李珊與深圳元稀宇宙就“聯合發行系列民族非遺數字藏品”項目達成合作意向及計劃,未來將以數字藏品銷售形式賦能非遺産品、農特産、文旅産業的實物銷售方式,為黔南州婦女民族手工業協會會員企業及黔南州民族文化注入新産業形態,推動黔南州民族文化發展、傳承、傳播、銷售。

(供稿)黔南民族手工業發佈非遺藏品“山海經·錦繡黔南” 驚艷亮相廣博會_fororder_f0d3ab263e37e6ac8008dbe5852ec42

繡娘們在現場合影留念

  目前,協會針對發展重點,將2022年黔南州錦繡大賽獲獎作品分批進行數字藝術化産品開發,首批“山海經·錦繡黔南”的預售數字藝術藏品已問世。接下來,協會計劃將粵黔東西部協作“錦繡成果展”在廣州天河、海珠、越秀區等地區全面呈現,助力黔南民族文化走出大山,邁向全國,唱響世界。(文/圖 王思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