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碧江97個村居召開“院壩會” 共談消防安全
2022-09-13 13:59: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近日,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15個鄉(鎮、街道)97個村(居)同步開展“‘院壩會’話安全”活動,97名縣級領導按照“一包到底、一抓到底、責任到底”的消防安全包保責任制,分赴各個幫扶聯繫點,組織鄉鎮幹部、駐村工作隊、村居網格員進村入戶利用“院壩會”、群眾會,向村民們宣傳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抗旱保收等安全知識,以喜聞樂見的方式將安全知識送到群眾身邊,層層壓實責任鏈條,夯實末端治理基礎,打通消防安全宣傳“最後一公里”。

貴州碧江97個村居召開“院壩會” 共談消防安全_fororder_操作使用滅火器

消防員指導村民使用滅火器

  活動現場,群眾們圍坐在一起,認真聽幹部們宣傳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識。幹部們以案説法、以案警示,通過講述身邊的事例,讓群眾充分認識到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引導群眾發揮主觀能動性,從思想上重視起來,杜絕安全生産事故的發生。

貴州碧江97個村居召開“院壩會” 共談消防安全_fororder_消防安全送上門

消防員上門宣傳消防知識

  “平時只覺得火災距離我們很遠,聽你們現場警示教育,真沒想到,隱患就躲藏在我們身邊。”“用這樣身邊的的火災案例教育引導大家,印象深刻,這樣的‘院壩會’實在、管用。”在錦江街道茅溪村“院壩會”現場,群眾紛紛表示活動把警示教育搬到會議現場,讓參會人員直觀感受事故造成的損失和帶來的危害,警示大家消防安全不得有絲毫麻痹大意、心存僥倖,必須深刻吸取事故教訓,警鐘長鳴,時刻繃緊消防安全這根弦,以紮實有效措施,嚴防火災事故發生。(文/圖 劉勇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