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青山之間的“銀簾”如畫 中聯部發言人點讚貴州瀑布
2022-09-14 09:10:26來源:天眼新聞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貴州蔥鬱的山脈、清澈的瀑布。”9月12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發言人胡兆明在推特上發文並配上圖片,推介貴州青山之間的瀑布。

貴州青山之間的“銀簾”如畫 中聯部發言人點讚貴州瀑布

  圖片中的貴州瀑布,或是“大珠小珠落玉盤”,或是“飛流直下”,抑或是與青山、與遠處人造建築組成一幅山水人文圖。

  在世界知名大瀑布中,貴州黃果樹瀑布是唯一一個可以從各個方位全景觀賞的瀑布,最奇特的是有水簾洞自然貫通,是能從洞內外聽、觀、摸的瀑布。

  黃果樹瀑布位於貴州省安順市關嶺自治縣,整個瀑布高度為77.8米,寬101米,河水從斷崖頂端淩空飛流而下,氣勢磅薄。

貴州青山之間的“銀簾”如畫 中聯部發言人點讚貴州瀑布

  貴州省安順市黃果樹瀑布(尚宇傑/攝)

  近年來,黃果樹旅遊區致力於生態文明建設,全面實施景區生態建設工程。到2021年,黃果樹旅遊區負氧離子含量每立方釐米2-5萬個,森林覆蓋率達64.19%,核心景區達80%以上,2020年黃果樹旅遊區成功入選全國森林康養基地試點。

  在安順和畢節之間,畢節市織金縣桂果鎮織金河下游馬場村附近的桂果瀑布(織金瀑布),高55米、寬35米,為織金山水的典型代表之一。

  這裡有浩瀚蔥鬱的原始森林,縱橫奔騰的飛流奇觀,雄偉壯觀的高山石林,還有當地世代居住的穿青人與瀑布息息相關的歷史,都為遊客充分展現了景區獨具特色的風土人情。

貴州青山之間的“銀簾”如畫 中聯部發言人點讚貴州瀑布

  桂果瀑布(織金瀑布)

  近年來,織金縣高起點規劃,大手筆運作,規劃建設“三城四線兩小鎮”,建設“四大旅遊集聚區”,建成織金洞遊客服務中心等景區景點提質改造工程12個,全面提質跨越一洞、一谷、一城、一寨、一湖、一瀑的“六個一景區”,全域旅遊成效凸顯,形成了具有巨大帶動作用和獨具特色的全域旅遊格局。

  這兩年貴州許多藏在深山中的“野瀑布”被發現,其中最有名的當數羊皮洞瀑布。

  位於貴陽清鎮市暗流鎮木刻村的羊皮洞瀑布,深藏在貴州喀斯特地貌之中。原本是一個非著名的景點,全國各地的遊客從短視頻平臺到與它“奔現”,都折服於它的雄渾氣勢。羊皮洞用山水之壯美釋放著自己魅力的同時,也由“小透明”向著名景點轉變。

貴州青山之間的“銀簾”如畫 中聯部發言人點讚貴州瀑布

  羊皮洞瀑布景色(萬萬戶外/攝)

  貴州的瀑布並不只存在於青山中,還存在於峽谷中。馬嶺河峽谷位於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最與眾不同的景觀就是它的鈣化瀑布群,是我國喀斯特地貌瀑布群最為集中的地區之一。每年6月至8月,隨著雨水增多,上百條大大小小的瀑布挂在峽谷兩岸,一瀑連一瀑,百瀑飛瀉而下,形成峭崖對峙,谷深流急,銀瀑飛瀉的奇景。

貴州青山之間的“銀簾”如畫 中聯部發言人點讚貴州瀑布

  馬嶺河峽谷(黔西南州委宣傳部/圖)

  除了奇特的瀑布群,這裡還能看到三疊紀時期的地球往事:比恐龍還早一億年以上的幻龍、歐龍、碷齒龍等曾在這片海裏爬行而過,肋鱗魚、鱗齒魚、古鱈和弓鰭魚曾在這裡覓食,海百合到處“盛放”。

  正如中國科學院院士歐陽自遠所説:“世界上沒有一個地區能將地球海洋三疊紀這段歷史講清楚,唯有貴州。”“馬嶺河峽谷等均發育在三疊紀淺海及深海過渡帶上。”

  從雄奇磅薄的黃果樹瀑布到水霧漫天的馬嶺河大峽谷,從銀河落九天的羊皮洞到鬼斧神工的織金大峽谷,在億萬年間,貴州從海洋變成山地,奇特的喀斯特地貌在貴州留下一幅幅濃墨重彩的奇妙景觀。(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陳祖嘉 部分圖片來源網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