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稅務:戰“疫”中的“她力量”巾幗志願服務顯擔當
2022-09-23 17:31: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馮薇薇

  自貴州省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貴州稅務系統女性幹部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貴州稅務系統共計有超過400名女性稅務幹部奮戰在抗疫一線,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發揮出“巾幗不讓鬚眉”的豪情與擔當。

  “請18樓的住戶下樓領物資,19樓的住戶請做好準備。”這個特殊的直播間的主人是貴州省稅務局機關黨委工作人員匡佳,為了避免發放物資時人員聚集、減輕志願者逐戶發放的壓力、節約工作時間和成本,身為貴陽市花果園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志願者的匡佳靈機一動,開創“直播發菜”的物資發放方式。

貴州稅務:戰“疫”中的“她力量”巾幗志願服務顯擔當_fororder_女性1

匡佳開通的直播間 供圖 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

  “在物資發放這塊,我在想能不能有既減輕志願者負擔,又能避免人群扎堆,還能全流程透明公開的方法,就想到直播了。”被問到“直播發菜”的初衷,匡佳説。

  王念是雲岩區稅務局第一稅務分局副分局長,也是“全國青年文明號”號長。在疫情發生後,王念便深夜帶領25名青年幹部職工下沉到大營路街道開展抗疫工作。持續13天,每天長達17小時,王念都堅守抗疫一線。每天高強度的工作讓她的腸胃最先“反抗”,腸胃泛酸、食欲消退、時而作嘔的感覺越來越明顯,但領導、同事們勸她休息一下時,她總是笑著拒絕:“沒事,我能堅持。”

  同樣身體不適卻依然堅持深夜值守的54歲老黨員羅紅,在面對別人的勸慰時也只有一句:“我是老黨員,我還能堅持,我多幹一個小時,其他志願者就能多休息一個小時,有一分熱,我就該發一分光。”

貴州稅務:戰“疫”中的“她力量”巾幗志願服務顯擔當_fororder_女性2

羅紅深夜值守卡點 供圖 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進行溯源流調工作的人必不可少,貴安新區稅務局風險管理局的羅順亞和貨物和勞務科的伍可就是這樣的“幕後工作者”,羅順亞是一個2歲小孩的母親,伍可是一名懷胎9月的準媽媽。在接到招募線上信息核查志願者的通知時,她們第一時間報名參加,按照數據逐條開展電話核查,仔細詢問流調對象的個人信息、健康狀況、活動軌跡、旅居情況等,並嚴格按照規範程式把信息內容匯總反饋,切實做到居家靜默和志願服務兩不誤。“我這個情況去了一線也是給大家添麻煩,但是也想力所能及的為大家做點事,為了貴州早日抗疫勝利添一份力。”伍可説。

貴州稅務:戰“疫”中的“她力量”巾幗志願服務顯擔當_fororder_女性3

伍可參與疫情信息線上排查志願服務 供圖 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

  為了保障疫情期間稅費服務正常運轉,貴安新區稅務局組建專班,通過線上方式持續收集納稅人繳費人意見建議,對一些新出臺的重大政策進行告知,對疫情期間辦稅繳費服務渠道和方式進行提醒。

  “根據您剛才描述的情況,是可以申請延期繳納稅款的,申請資料及注意事項我稍後以短信發送給您。”貴安新區稅務局一分局的張齊正電話輔導貴安新區艾邦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財務人員辦理涉稅業務。

  “受疫情期間特殊管控導致的涉稅逾期申報,稅務機關核實後不予處罰,且不會産生任何的滯納金,請您放心。也請您告知所代理的企業,讓他們安心。”同樣是一分局稅務幹部的劉思昱正在與一家貴安新區涉稅仲介服務機構做“點對點”提醒告知。

貴州稅務:戰“疫”中的“她力量”巾幗志願服務顯擔當_fororder_女性4

劉思昱電話提醒企業延期申報事宜 供圖 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貴州省稅務系統的女性幹部們一個個肩扛責任和擔當,為貴州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了稅務力量。(文 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