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公安女警“疫”線展芳華 譜寫新時代巾幗風采
2022-09-26 14:5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自貴陽市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貴州省公安廳黨委吹響抗疫“集結號”,組織170余名民警奔赴抗疫主戰場之一的南明區花果園社區,出入境管理局的沈麗琴、廳食藥環偵總隊的何靜、金世菊、祿瑤成為這支藏藍色隊伍裏一抹亮眼的紅色。在疫情防控的緊要關頭,她們用鐵骨柔情築起一道道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銅墻鐵壁”,用責任和擔當譜寫著新時代巾幗風采,繪就戰“疫”一線最靚麗的“警”色。

  “雖然自己快退休了,但做對社會、對人民有意義的事情是不分年齡的,這是此生最大的快樂,也是一個黨員民警的初心使命。”這是沈麗琴繼2020年2月參加疫情防控工作後的第二次主動請戰。在進入執勤的小區之初,沈麗琴發現,因小區處於封控狀態,生活垃圾需要進行消殺後才能處理,導致樓宇門前、樓道內垃圾堆積,小區旁邊的過道上垃圾隨處可見,加之天氣十分炎熱,臭氣刺鼻難聞,因存在疫情防控風險隱患,沈麗琴立即向有關部門進行反映,此事在短時間內得到了妥善處理。

貴州公安女警“疫”線展芳華 譜寫新時代巾幗風采_fororder_公安1

  沈麗琴參加疫情防控工作 供圖  貴州省公安廳婦委會

  9月7日晚10時許,何靜在為病人到物資轉運點拿取所需藥物的過程中,發現有一箱鮮肉尚未分發到所需群眾手中,因天氣炎熱,為防止鮮肉變質,保證群眾在物資短缺的情況下有鮮肉吃,經與同事商量,在做好消殺等相關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經過3個小時的努力,何靜走遍了小區12棟樓,將50余袋鮮肉送達居民手裏。

貴州公安女警“疫”線展芳華 譜寫新時代巾幗風采_fororder_公安2

  何靜與同事整理物資 供圖  貴州省公安廳婦委會

  9月8日淩晨2時許,接到卡點群眾的現場求助,有孕婦臨産,已出現肚子疼痛、羊水外漏等症狀,急需到醫院待産。接到求助後,金世菊衝到待産孕婦身邊,安慰臨産孕婦和著急的家屬,協助身邊同事與社區工作人員對接開具社區情況證明和聯繫救護車。為更好保護待産孕婦,金世菊在全面做好消殺、佩戴好防護裝備後,全程陪伴在待産孕婦身邊直至安全送往醫院。

貴州公安女警“疫”線展芳華 譜寫新時代巾幗風采_fororder_公安3

  金世菊與同事協助待産孕婦轉移 供圖  貴州省公安廳婦委會

  “雖然我們看不見,但是能感受到你們的溫暖。”這是家住花果園一期1棟3單元的盲人夫婦對祿瑤説的話。她回復道:“請放心,我們就是你們的眼。”這對盲人夫婦在樓下開了一家按摩店,身邊還有一個未滿一歲的孩子,平時的飲食都是由住在隔壁單元的母親來負責。但是因為疫情,盲人夫婦和母親被分別隔離,一時間,吃飯成為這對夫婦最大的困難,孩子又因為特殊情況不能吃奶粉,急需補充營養。在得知這一情況後,祿瑤主動聯繫社區、紅十字會,籌集調配雞蛋、牛奶、盒飯、速食食品等物資為他們送去。由於執勤的花果園一期1棟屬於高風險區,要求所有居民足不出戶,祿瑤主動加入執勤單元的志願者微信群,了解樓內住戶情況,宣傳防疫政策,併為志願者們加油鼓勁。在知曉樓內還有部分住戶因各種原因未能領到政府配送的物資後,祿瑤通過志願者們統計情況,在保障防疫安全的情況下,挨家挨戶為住戶們送去物資。

貴州公安女警“疫”線展芳華 譜寫新時代巾幗風采_fororder_公安4

  祿瑤為住戶送物資 供圖  貴州省公安廳婦委會

  進駐花果園社區後,4名女民警不分晝夜、連續作戰,為群眾協調就醫60余次,為殘疾人、孕婦、老人等運送生活物資1000余次,答疑群眾300余次,耐心勸返群眾200余次,在抗疫一線綻放出別樣“警”彩,讓巾幗力量在“疫”線綻放芳華。(文 李一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