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橋梁再創“世界第一” 貴州甘溪特大橋順利合龍
2022-09-27 09:18:24來源:天眼新聞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9月26日,隨著最後一方混凝土澆築完畢,由中交二公局承建的貴黃高速貴定連接線甘溪特大橋正式合龍。大橋全長1220米,是世界上第二座空腹式剛構橋,其300米主跨為在建的同類型橋梁跨徑世界第一。

貴州橋梁再創“世界第一” 貴州甘溪特大橋順利合龍

  在朝霞的映照下,位於黔南州貴定縣的甘溪特大橋橫跨甘溪森林公園內獨木河水庫,是“黔中重鎮”—新巴鎮連接貴定縣城的關鍵工程。大橋建成後,直接取代“五道拐”以及蜿蜒數公里的臨崖公路,貴定縣新巴鎮到貴定縣的車程將由原來的1小時縮減至15分鐘左右,貴定的“北大門”將全面打開。屆時,貴黃高速貴定連接線整體功能發揮將完善交通路網,真正將貴定縣納入了貴陽半小時經濟圈。

貴州橋梁再創“世界第一” 貴州甘溪特大橋順利合龍

  建設過程中,大橋項目建設團隊駐紮在深山谷壑之中,鏖戰一千多個日夜,連續成功突破山區便道施工、超大孔徑群樁施工、承臺大體積混凝土澆築水化熱施工、薄壁高墩風險管控等難題,成功攻克三角區下弦箱梁斜爬式挂籃施工技術難關,首創“空腹式剛構橋三角區上弦箱梁後支懸澆施工技術”,首次在空腹式剛構橋施工中應用扣索索力調節裝置等,創造性地解決了該類型大橋施工中的各類技術難題,申報專利近20項,獲授權10余項,在重要期刊發表論文4篇。

貴州橋梁再創“世界第一” 貴州甘溪特大橋順利合龍

  與此同時,項目在施工管理中始終秉承“標準化建設”“黨建+安全生産”“黨建+科技創新”理念,在標準化管理、精細化施工、安全管理、科技創新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多次受到社會各界觀摩學習,2019、2020年連續榮獲“貴州省施工示範合同段”稱號。

貴州橋梁再創“世界第一” 貴州甘溪特大橋順利合龍

  據了解,甘溪特大橋的合龍標誌著空腹式剛構類型的橋梁跨徑在國際上正式邁入“300米+”的新階段,相較于斜拉橋、懸索橋等鋼結構類型橋梁,該橋具有經久耐用、節約後期維養成本等優點,為世界橋梁建設史增添了新篇章。(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劉力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