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思南:著力打造魅力山城
2022-10-11 16:46: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邱觀史

  近年來,貴州省銅仁市思南縣立足縣情,科學謀劃佈局,始終堅持走新型城鎮化道路,高起點規劃城鎮化建設,以“改善城鎮形象、推動城鎮發展”為抓手,著力打造魅力山城。

  思南縣積極搶抓發展機遇,不斷優化空間格局,推動縣城、城鎮規劃更加符合發展規律、發展趨勢和發展實際,形成“一城兩區四組團”的縣城發展格局,城區規劃面積增加到50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擴展到23.13平方公里,初步具備30萬人口規模的中小城市發展空間,城市空間佈局優勢凸顯,城市功能顯著增強。

(供稿)貴州思南:城鎮建設展新姿_fororder_思南航拍大景(供圖:思南縣融媒體中心)

思南縣航拍圖 供圖 思南縣融媒體中心

  思南縣完善城市旅遊服務功能,傳承城市文脈底蘊,依託思南獨特的烏江民間文化,創新推進“景城一體”老城區改造,打造城區歷史景區,推動安化古街建設,著力把傳統文化與現代文明相容並蓄的主城區打造成為文景旅一體化的“大客廳”。

  為全面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思南縣先後出臺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政策性文件,同時認真謀劃儲備新型城鎮化重大工程、重點項目。2021年以來,思南縣全面實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深入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城市園林綠化等工作,提高新型城鎮化建設品質,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動城鎮老舊小區舊貌換新顏,實現小區美麗又宜居。

(供稿)貴州思南:城鎮建設展新姿_fororder_思南小區一景(供圖:思南縣融媒體中心)

改造後的老舊小區 供圖 思南縣融媒體中心

  2021年以來,思南縣積極實施棚戶區改造,目前已完成消化存量501戶;實施老舊小區改造10個2838戶,目前完成形象進度均為55%,完成投資7377.64萬元;實施背街小巷改造41條,現已全面開工,完成形象進度均為60%,完成投資3197.17萬元。

  同時,思南縣統籌規劃城鄉學校、醫療衛生佈局,推動公共服務向農村延伸,社會事業向農村覆蓋,國家基本公共服務項目和標準得到全面落實;深入推進教育均衡發展,教育教學品質穩步提升;深入推進醫療衛生事業發展,進一步優化衛生資源配置,著力構建城鎮社區15分鐘、鄉村30分鐘健康服務圈。

(供稿)貴州思南:城鎮建設展新姿_fororder_烏江水運(供圖:思南縣融媒體中心)

烏江水運 供圖 思南縣融媒體中心

  下一步,思南縣將緊扣烏江中下游高品質發展示範區建設,統籌城鄉協調發展、推動産城融合,持續做強城鎮經濟、優化城鎮佈局、提升城鎮品質、美化城鎮形象、推動城鄉融合,形成“北移、東擴、西進、南延”的城鎮空間組團式發展格局,走一條經濟更加發達、環境更加優美、文化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新型城鎮化道路。(文 劉漢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