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六盤水:擦亮品牌展形象 賦能科創再攀新
2022-11-21 14:59:14來源:天眼新聞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六盤水:擦亮品牌展形象 賦能科創再攀新

刺梨種植基地航拍圖

  “我們剛剛上新了初好刺梨精釀啤酒、初好刺梨牙膏、初好刺妮茶説系列刺梨茶等幾款新品。”11月18日,在“貴州刺梨•健康中國行”上海站産銷洽談會上,貴州初好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錢品聚焦刺梨傾情推介,向與會嘉賓和眾多商企介紹刺梨産業發展歷程、刺梨産品營養價值,與志同道合之士暢談高品質發展路徑,謀劃攜手共贏之道。

六盤水:擦亮品牌展形象 賦能科創再攀新

初好農業廠區

  今年,初好農業繼續堅持以水城區16萬農戶為主體,以特色産業刺梨為依託,建立農戶收入穩定增長的有效機制,打造全産業鏈“種植、研發、加工、銷售”一體化經營、循環式發展的現代農業産業體系。

  “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指出,著力夯實産業根基,全力抓好‘四化’建設,加快實現工業大突破、城鎮大提升、農業大發展、旅遊大提質。”錢品説,刺梨是省委、省政府高位推進和專班領銜推動的農業特色優勢産業,是舉全省之力重點打造貴州繼“一棟樓”(遵義會址)、“一棵樹”(黃果樹)、“一瓶酒”(茅臺酒)之後的第四張名片“一顆果”(刺梨)。

六盤水:擦亮品牌展形象 賦能科創再攀新

初好農業刺梨鮮果加工

  經過多年發展,貴州刺梨種植面積、加工産能、産品種類在全國佔90%以上,種植、産量、加工、銷售規模位居全國第一。小刺梨儼然成為大産業,成為讓貴州人民過上紅紅火火美好日子的富民産業。

六盤水:擦亮品牌展形象 賦能科創再攀新

刺梨鮮果

  “水城區全力推進刺梨産業高品質發展,促使刺梨産業實現‘産量産值雙提升’。”錢品介紹,繼2021年成功打造刺梨“千斤園”3.5萬畝後,2022年又成功打造刺梨“千斤園”2萬畝,平均畝産達1097斤/畝,最高産量達2922斤/畝,在“十四五”末,水城區將建成12萬畝刺梨“千斤園”,鮮果産量達4萬噸以上、加工3萬噸以上,刺梨産業總産值達7億元以上。

六盤水:擦亮品牌展形象 賦能科創再攀新

初好農業刺梨飲料生産線

  錢品表示,刺梨産業示範基地還充分發揮中科院、中國農業大學、貴州大學等科技扶貧、智力扶貧優勢,邀請刺梨産業專家,通過“手把手”“傳幫帶”引領帶動,切實提高刺梨種植及管護技術。通過打造示範園,輻射片區帶動農戶按照示範標準開展撫育管護工作,以點帶面,以面帶園,全面提高全區刺梨種植和管護水準。

六盤水:擦亮品牌展形象 賦能科創再攀新

刺梨收購現場

  目前,初好農業已實現基地種植規範化、技術標準化、培訓規模化、管護常態化的功能建設,達到優質鮮果畝産約1500斤,有力推動了刺梨産業發展,引導水城區刺梨種植區示範推廣,幫扶農戶增收致富。

  “我們將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習貫徹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將刺梨的營養價值與承載了16萬刺梨種植戶增收致富夢的社會責任結合,找準品牌文化‘結合點’,選準康養産品‘切入點’,切實助力群眾增收致富,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最大化,有力推動‘康養水城’高品質發展。”錢品説。(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劉定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