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弘揚道德模範精神 充分發揮典型引領作用
2022-11-24 17:34: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11月24日,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召開第八屆貴州道德模範代表媒體見面會。會上,省委宣傳部(省精神文明辦)志願服務指導處副處長蔣楠對貴州省道德模範評選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介紹。

貴州:弘揚道德模範精神 充分發揮典型引領作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4160319

見面會現場 攝影 張詩琪

  11月23日下午,貴州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舉行第八屆全省道德模範頒獎儀式,表彰了43名第八屆貴州省道德模範及39名提名獎獲得者。

  為充分展示新時代思想道德建設成果,激發幹部群眾奮鬥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力量,從今年四月起,貴州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在貴州省組織開展了第八屆貴州省道德模範評選表彰活動。此次表彰對象分“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和“孝老愛親”五個類別。本屆評選出的道德模範主要有“長期紮根基層一線、甘於奉獻、群眾口碑好、事跡突出感人、體現崇高精神、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典型示範性”七個方面的突出特點。

  近年來,貴州省各地各部門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新時代貴州精神,持續深化道德實踐,宣傳道德模範事跡,弘揚道德模範精神,充分發揮道德模範的典型引領作用。截至目前,貴州省共評選表彰全省道德模範337人,獲評全國道德模範11人,涌現出黃大發、杜富國、姜仕坤、文朝榮、鄧迎香等一大批甘於奉獻、紮根基層、事跡突出、群眾讚頌、具有時代特徵的先進模範,他們的感人事跡廣為傳揚,成為群眾可親可敬、可信可學的身邊榜樣。

  蔣楠介紹,下一步,貴州省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學習宣傳道德模範的先進事蹟,以崇高道德感召鼓舞,以模範榜樣示範引領,為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強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撐。

  六盤水市盤州市義工聯合會會長任廣園、中國貴航集團三0二醫院骨科護士長胡漫、畢節市威寧縣石門鄉石門小學第一校長王築英、貴州鋼繩(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鋼絲製造高級技師周家榮、銅仁市德江縣平原鎮坳田村村民冉琴5位代表出席見面會並與媒體面對面交流。(張詩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