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獨山:著力打造政務服務體系 推動營商環境再優化
2022-11-24 15:48: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今年以來,貴州省黔南州獨山縣政務服務中心以“貴人服務·十不折騰”營商環境特色品牌為切入點,圍繞審批環節、申請材料、辦理時限、辦理成本、服務環境及服務品質出實招,傾心打造審批環節最簡、申請材料最少、辦理時限最短、辦理成本最低、政務環境最優、服務品質最好的“六最”政務服務體系,推動獨山縣政務服務、營商環境再升級、再優化。

(供稿)貴州獨山:著力打造政務服務體系 推動營商環境再優化_fororder_f0bdfd22f4f724cd5d5904502068b9b

工作人員為市民辦理業務

  獨山縣政務服務中心圍繞標準化建設,對審批環節做到應減盡減,全面推行“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綜合窗口出件”服務模式,以集成辦理、充分授權方式最大限度優化審批環節,進一步解決群眾辦事來回跑、多窗跑、多地跑等問題。

  獨山縣政務服務中心依託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持續推進身份證、社保卡、戶口本等48種電子證照擴大領域應用和互通互認,實現公安、市場監管、人社等部門核發的材料一律免於提交,能夠提供電子證照的一律免於提交實體證照。

  獨山縣政務服務中心對權限內企業投資項目備案、社保卡信息變更等專業性不強、申請材料簡單、只需內部查詢、不涉及實地核驗等事項全部實行即來即辦,全面壓縮政務服務事項辦理時限,事項整體壓縮比例不低於法定時限的80%,實現食品經營許可、護士執業註冊等734項容缺受理事項,並逐漸擴大容缺範圍,實現身份證明、營業執照、經營場所佈局圖、經營場所證明等54類材料實行容缺辦理。

(供稿)貴州獨山:著力打造政務服務體系 推動營商環境再優化_fororder_5c6259d1355c6a4f23df0745776d91a

工作人員指導市民辦理業務

  獨山縣政務服務中心深化政務服務事項“一網通辦”,除了婚姻登記、建設工程消防驗收等明文規定需要現場面簽、必須實地勘察核驗特色環境和申請材料不能電子化的特別複雜事項外,全程網辦率達70%以上;持續開展新辦企業5枚印章免費刻製,推動辦事證照批文免費郵寄送達,推動全省通辦、跨省通辦材料郵寄全程免費,有效減低企業制度性成本。

  獨山縣政務服務中心全面加強“7x24小時”自助服務大廳升級改造,推行自助政務服務全天候不打烊,將調整後空置的辦事服務區升級改造為多功能服務區,為企業群眾提供優質、舒適、高效的服務環境,不斷優化政務服務環境。

  獨山縣政務服務中心全面推進水電氣視訊、公交、公證、法律援助等公共服務進駐政務服務中心和政務服務平臺,全面加強人員業務和服務禮儀培訓,並持續開展上門、幫辦代辦、預約、陪同、延時“五項特色服務”,做優諮詢、輔導前置服務,落實“辦不成事”兜底服務工作。

  下一步,獨山縣政務服務中心將持續優化政務服務和營商環境,聚焦企業群眾的辦事需求,全力以赴為企業群眾解難題、辦實事,全力打造“辦事效率最高、服務品質最優、群眾獲得感最強”的政務服務。(文/圖 方麗君 呂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