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百場演出進景區 冬遊貴州添精彩
2022-11-28 09:54:26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日前,隨著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在貞豐古城景區齊聲唱響,這場由貴州省話劇團文藝小分隊帶來的2022年多彩貴州景區(景點)駐場展演貞豐站活動,在觀眾熱情的掌聲和參與中落下帷幕。

  自11月6日以來,貴州省話劇團、貞豐縣文化館的文藝工作者為景區遊客和周邊群眾送上了10場文藝演出。演出現場,朗誦《共産黨人》《在黨旗的引領下前行》、快板《多彩貴州頌》、歌曲《歌唱祖國》、歌舞《唱支山歌給黨聽》、少兒舞蹈《苗靈娃》《花兒朵朵》《邑蘭花開》,以及《苗族板凳舞》、布依族舞蹈《繡娘秀》、黔劇表演唱《糯食之鄉美名揚》等節目接連上演。

  作為2022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主體活動之一,2022多彩貴州旅遊景區(景點)駐場文藝展演是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貴州文化演藝集團承辦,相關市州文化和旅遊主管部門協辦,貴州省演出公司、相關旅遊景區執辦,省內相關院(劇)團承擔演出的文藝惠民活動。旨在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組織開展百場文藝院團駐場文藝演出,充分發揮旅遊演藝作為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載體的作用,提升景區(景點)文化氛圍,將優質文化資源轉化為優質旅遊資源。

  連日來,駐場展演活動在全省多個景區精彩上演,受到遊客歡迎。

  在遵義烏江寨景區,由貴州省花燈劇院演員組成的文藝小分隊上演10場特色十足的文藝演出,戲曲唱段《唐伯虎點秋香·相爺堂內把話傳》、花燈舞蹈《思·粧》《繁燈舞曳》等,與舞蹈《燈火裏的中國》、歌曲《美麗的心情》《沒有強大的祖國哪有幸福的家》、男聲獨唱《情姐下河洗衣裳》《領航》等節目組成的演出,大受歡迎。遊客紛紛表示,“花燈戲表演特色濃郁,讓人大飽眼福。”

  在黔東南丹寨萬達小鎮景區,貴州省民族樂團文藝工作者為遊客送上10場民樂演出,貴州本土改良樂器貴琴合奏《新賽馬》、琵琶獨奏《天山之春》、二胡獨奏《江南春色》、二重奏《望春風》、三重奏《愛意濃嘎良》、吹打樂重奏《慶勝利》等曲目輪番上演,一曲曲或清麗婉轉或激情澎湃的民族音樂在景區流淌。

  舞臺上演出精彩不斷,舞台下觀眾熱情高漲、掌聲連連。遊客楊先生直呼“遊景區看演出十分過癮”。對景區而言,文藝演出進景區不僅提升了景區文化旅遊內涵,也發揮了旅遊演藝項目的綜合帶動效益。

  貴州省花燈劇院副院長龍國洪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作為文藝工作者,希望通過演出“進景區”的方式,深入生活激發更多的創作靈感,錘鍊隊伍常演常新,為貴州省推進“旅遊+文化”深度融合貢獻文藝力量。

  據了解,12月,貴州省雜技團、貴州省花燈劇院、貴州省歌舞劇院、貴州省話劇團的文藝工作者,還將繼續走進貴陽青岩古鎮、六盤水水城古鎮、安順黃果樹、畢節黔西金街、銅仁中南門、黔東南州肇興侗寨、黔南州荔波古鎮等景區開展文藝演出,助力貴州冬季旅遊。(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趙相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