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稅務:寓教于樂 稅務“親子課堂”浸潤童心
2022-12-01 15:41: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安順市稅務局、普定縣稅務局共同走進安順市普定縣第三中學聯合開展青少年稅收普法親子活動,圍繞稅收職能、稅收法律知識等內容開設稅法小課堂,邀請學生家長與孩子一同參與學習,共同講述身邊的法治案例和稅收故事。

貴州稅務:寓教于樂 稅務“親子課堂”浸潤童心_fororder_家長與學生共同參與“稅法小課堂”學習

家長與學生共同參與“稅法小課堂”學習

  近年來,貴州省稅務系統多形式、多渠道做好稅收普法宣傳工作,其中,“稅法進校園”普法活動獲得廣大群眾的好評和認可。

  活動中,稅務幹部開展稅法知識授課並現場捐贈由國家稅務總局組織編寫、面向全國青少年學生進行稅法普及教育的系列輔導教材《稅法教育讀本》及《我身邊的稅收故事》,詳細介紹書籍的主要內容和特色亮點,引導青少年學生通過圖文並茂的書籍學習稅收知識、了解稅收法律,爭做合格的稅收知識傳播者和稅收法律維護者。

  為加深青少年學生對稅收知識的了解,提升普法工作質效,活動特別邀請6名從事不同職業的家長上臺講述稅收故事,家長們結合職業性質及工作生活經歷“以身説法”,家長們的演講聲情並茂、充滿感染力,讓稅法知識更加入腦入心。

貴州稅務:寓教于樂 稅務“親子課堂”浸潤童心_fororder_稅務幹部現場捐贈稅收普法系列輔導教材

稅務幹部現場捐贈稅收普法系列輔導教材

  此次普法親子課堂結束後,參與師生及家長紛紛點讚稅務機關做法,表示收穫頗豐、影響深遠。青少年學生也感慨在活動中收穫了諸多稅收知識。本次活動激發了青少年學生對稅收知識的探索興趣和求知慾望,有效助力青少年學生堅定奮發學習、銳意進取的信念和決心,在引導全社會誠信守法、協稅護稅的征程中增添一劑“新活力”。(文/圖 謝蘭珍 陳依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