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修文公安景陽派出所:全力推進“兩隊一室”改革提質增效
2022-12-29 15:44: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貴州省貴陽市修文縣公安局景陽派出所自“兩隊一室”警務機制運行以來,始終牢記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初心使命,圍繞“明責、減負、賦能、增效”的改革目標,以“實戰化、合成化、信息化、智慧化、精細化、規範化”和“主動型、進攻型”為改革方向,不斷建立健全“多元化解矛盾、全時空守護平安、零距離服務群眾”工作機制,踐行多項工作舉措。

  目前,景陽派出所配備民警20名、輔警42名以及村(居)警務助理8名,進一步強化“兩隊一室”警力配備,明確職責定位、規範機制運轉、科學調度警力、穩固基礎工作,努力實現新時代公安派出所“基礎牢、出事少、治安好、黨和人民滿意”的工作目標。

  堅持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

  景陽派出所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同志的先鋒模範作用,以黨建工作為引領,始終圍繞派出所中心工作,努力建設高素質的工作隊伍,提升服務群眾水準;嚴格落實“一崗雙責”,加強黨員思想政治教育,注重黨員教育管理,推進黨建和業務工作雙提升。

  全力織牢社區防控網

  景陽派出所縱深推進“雪亮工程”建設,努力實現轄區重點單位、場所視頻監控“全覆蓋”“零死角”工作目標,立足社區處置糾紛求助警情,開展相鄰警務區聯勤協作,提高治安風險全要素掌控能力,積極開展“平安社區”創建工作,社區民警80%以上的工作時間沉在社區,實現社區民警由“下社區”“來社區”轉變為“在社區”。

  景陽派出所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踐行便民利民措施,在轄區設立8個警務助理工作站,建設1個智慧自助警務室,設置2個“流動服務窗口”,做到多方位、全天候、零距離服務人民;持續深入開展戶籍政策宣傳,結合群眾實際情況,採取就近辦、網上辦、一次辦、集中辦、隨時辦、容缺辦、上門辦等便民服務措施,真正讓群眾感受到戶籍改革釋放的紅利。

  景陽派出所搭建三級圈層的警務工作陣地,形成以民警、警務助理、警務聯絡員、義務巡邏隊、治安積極分子以及社會平安組織全面參與的動態巡邏、精準防控、快速反應、聯勤聯動的勤務運行機制,打通農村社會治理的“最後一公里”。

  景陽派出所以“群防群治、部門聯動、專業調解”機制,持續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糾紛,按照“誰辦理、誰負責,誰調解、誰負責”的原則,落實回訪機制。

  全力打擊違法犯罪

  景陽派出所牢記打擊違法犯罪主責主業,堅持“快出警、快查證、快處罰、快結案”工作思路,確保以快取勝,全力保平安、護民意、贏民心,始終保持對違法犯罪的高壓打擊態勢,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別下降19.45%、25.15%,盜竊、侵財類、故意傷害、電信詐騙犯罪、可防性案件同比分別下降31.17%、21.88%、21.9%、19.21%、39.18%、11.23%;保持暴恐案事件“零發生”,群體性事件“零發生”,重點人員漏管失控“零發生”,公安機關管轄行業領域安全事故“零發生”,較特大交通事故“零發生”,兩搶案件“零發生”,主動管理類案件辦理數為前三年的總和,執法規範化建設得到進一步提升,嚴打違法犯罪成果顯著提升。

  強化指揮調度能力

  景陽派出所充分發揮綜合指揮室“指揮部”作用,聚焦“接警、出警、處警、調警、反警、跟警”環節,及時指揮調度“兩隊”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全力實現接處警“一快兩高”目標。

  景陽派出所按照“警種主戰、派出所主防”工作要求,由業務警種組織派出所結合110接處警注意事項、情報線索收集、情報産品擬寫等開展培訓,切實提高派出所接處警規範化水準;堅持“屯警街面、動中備勤,扁平指揮、快速高效”的原則,不斷創新警情調度方式,如遇重大警情通過對講機、電話、微信、短信方式開展指令調度,進一步提高應對處置突發案事件的調度指揮水準。(文 沈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