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烏江寨:強力破解難題 盤活景區項目
2023-01-05 08:57:16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記者 吳丹)乘一葉扁舟蕩于水波之上,迎著船頭“撞破”環繞周邊的薄霧。這樣輕柔詩意的水墨意境,大抵只有“下江南”才能感受。然而,在2022年2月1日正式對外試運營的貴州烏江寨景區,就有一幅獨屬黔北風情的山水畫卷徐徐展開。

貴州烏江寨:強力破解難題 盤活景區項目

  烏江寨景區 攝影/王曉

  烏江寨地處遵義市播州區尚嵇鎮和新民鎮交界處,北面高山奇峰,南面坡如列屏,山頂高而平坦,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2016年,烏江寨被列入第四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開始規劃保護開發。近年來,景區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原則,以效益為中心,採取加快續建、提升管理方式盤活。通過強力破解資金難題、加快完善運營資質及保障手續、推進國有企業改革、全面豐富旅遊業態(目前景區經營業態達114個)等有效措施進行資源盤活,取得不錯成效。

貴州烏江寨:強力破解難題 盤活景區項目

  烏江寨夜景(景區供圖)

  “不僅是跟風打卡,這裡的地域文化和住宿環境也是吸引我來的原因。”在一碼貴州·享趣睡民宿平臺預定併入住烏江寨鹽幫客棧的謝女士表示,景區開業時就在抖音、小紅書等平臺刷到過不少視頻,被泛舟江上品茶賞景的休閒愜意深深種草,決定前來一探究竟。對她而言,住在民宿就能賞月觀景,體驗感可以説是五顆星。

貴州烏江寨:強力破解難題 盤活景區項目

  烏江星音樂水舞秀 攝影/王曉

  目前,烏江寨景區內有1家奢華度假酒店、3家主題酒店、9家風格各異的民宿,主題鮮明的住宿環境融入黔北風情,吸引各方遊客遊玩體驗,還吸引了《極限挑戰》等頂流綜藝及多位明星前往打卡。

貴州烏江寨:強力破解難題 盤活景區項目

  暮山酒店(景區供圖)

  白天,閒逛烏江寨的老街小巷;午後,在古坊中品民俗味道;入夜,看無人機表演和烏江星音樂水舞秀,豐富有趣的旅遊業態有效提高遊客過夜率,讓有效資源得到最大化盤活利用。

  貴州烏江寨景區管理運營方、貴州貴耀旅遊開發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田茂剛介紹,通過項目盤活工作開展,收穫了一些經驗與啟示。對經過科學論證能夠盤活的良性“腫瘤”項目,只要千方百計、想方設法,制定工作方案逐項落實,就能如期盤活;同時,專業化運營團隊是盤活閒置低效項目的關鍵。用“投資+運營”模式實現“利益捆綁”,推動景區市場化運營,才能實現景區可持續發展。

貴州烏江寨:強力破解難題 盤活景區項目

  烏江寨民俗風情(景區供圖)

  “2023年預計接待遊客超100萬人次,實現營業收入1.80億元,力爭2023年完成盤活目標。”田茂剛表示,下一步,烏江寨將加大融資力度,進一步增強業態佈局力度,豐富景區業態,舉辦非遺品牌活動,打造醬酒街區。同時,加大市場行銷力度,解決客源市場由近及遠問題。依託旅行社、抖音、直播等,線上線下同步宣傳,提升景區知名度和影響力,並強化文旅融合,打造聚集吃、住、行、遊、購、娛全要素旅遊目的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