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10家單位獲“省級自然教育基地”稱號
2023-01-10 09:17:04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1月8日,記者從貴州省林業局獲悉,經貴州省各基地申報、市州推薦和專家評審,省林業局日前同意貴州省林業産業聯合會、貴州省林學會及貴州省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對貴州省2022年10家“省級自然教育基地”予以授牌。

  據省林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繁榮貴州省生態文化,加快推動自然教育工作,根據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相關通知精神及貴州省林業局《關於開展2022年自然教育基地申報工作的通知》要求,貴州省開展此項評審工作,本次授牌的10家“省級自然教育基地”分別是:貴州省地質博物館自然教育基地、貴州省國有龍裏林場自然教育基地、貴州寬闊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自然教育基地、貴州雷公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自然教育基地、貴州花溪壹簇世界花園自然教育基地、貴州安順牛蹄關自然教育基地、貴州施秉都市森林自然教育基地、貴州水城玉舍國有林場自然教育基地、貴州匯川夢潤自然教育基地、貴州息烽南山驛站自然教育基地。

  據了解,自然教育,又被稱為森林教育,最早在1986年由德國森林基金會首次提出“森林體驗教育”的概念。

  我國的自然教育,主要是從科普教育基地發展而來,貴州是我國最早開展自然教育的省份之一,最初開展的形式,主要是以自然保護區及博物館為主體的科普教育。

  “2018年,我局引進德國森林教育理念,在貴陽市長坡嶺國有林場建成了以宣傳森林教育理念,傳播森林教育方式的貴州省第一所森林體驗教育中心。”貴州省林業局相關負責人説,此舉為貴州省自然教育發展和推廣提供借鑒模板。

  幾年來,貴州省多個具備條件的自然保護區、濕地公園、森林公園、地質公園、科普場館,已先後建立了自然教育基地及場所,為全省自然教育發展奠定了基礎。

  加上此次授牌的10家基地,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有省級自然教育基地共20個,已研發設計的課程達50多項。

  據悉,下一步,貴州還將繼續發揮良好生態環境的優勢,不斷強化基地建設、課程設置和人才培養,將自然教育作為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助力全省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貴州日報記者 張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