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碧江開展煙花爆竹消防安全檢查
2023-01-10 15:07: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為進一步做好春節期間煙花爆竹領域消防安全監管工作,預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災事故的發生,確保轄區消防安全持續穩定,近日,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深入轄區煙花爆竹存儲企業及銷售點開展消防安全檢查。

貴州碧江開展煙花爆竹消防安全檢查_fororder_圖為檢查煙花爆竹零售點防火安全

防火監督人員檢查煙花爆竹零售點防火安全

  防火監督人員按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重點對儲存煙花爆竹是否設專用庫房、有無與其他商品混存現象、煙花爆竹倉庫是否符合國家有關安全規定的要求;煙花爆竹倉庫是否有嚴格的保管制度、出入庫制度和保衛制度;倉庫的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間距、消防設施的運行、消防安全責任制是否落實;工作人員是否經過消防安全培訓、管理人員的消防知識掌握等情況以及用火、電、氣的使用和管理情況進行了詳細檢查。

  針對檢查中發現部分煙花爆竹廠存放地點不規範、消防器材配置數量不足及放置位置不正確等問題,檢查人員當即提出相關整改意見,要求被檢查單位迅速落實整改措施,能夠當場整改的當場整改,不能當場整改的責令其限期改正。

貴州碧江開展煙花爆竹消防安全檢查_fororder_圖為檢查廠庫消防器材配置

防火監督人員檢查消防器材

  此外,檢查人員針對煙花爆竹場所消防安全實際情況,就煙花爆竹場所如何做好防火防爆工作進行現場指導,並叮囑煙花爆竹場所負責人要充分認清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強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火源管理使用,全面做好防火防爆措施,嚴防火災事故和爆炸事故發生。

  此次專項檢查進一步增強了煙花爆竹存儲企業及銷售點的消防安全意識,促進各單位安全措施和制度的落實,為轄區火災形勢的穩定提供強有力的保障。(文/圖 劉勇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